独家:缅军大军压境不利解决缅北局势
2009年09月09日 14:24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缅甸果敢88事件后一个月,缅北最大特区佤邦政府副主席在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说,相信缅甸政府无意对各特区动武,因为几十年来武力打压从未解决过民族和特区争端,最好的方法就是诚意和谈,彼此各退一步。

佤邦特区政府副主席肖明亮在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说,缅甸政府在边境调动兵力,是他们政府的军事部署,这无可非议,也相信政府不会对佤邦用兵,但毕竟大军压境,给百姓和商人带来恐慌,不利於解决任何问题。

缅甸佤邦特区政府副主席肖明亮说:“缅甸已经成立独立60周年了,实际上用打压的手段解决事情是行不通的。只有和平协商和对话的方法才能解决缅甸各民族之间各党派之间,地方和中央之间根本的问题。所以我们呼吁国防军,呼吁国家领导人能够尽快把军队撤回到原来的地方,保持原来的现状”。

他说佤邦从来都表示永远是缅甸的一个组成部分,也从来没有想闹过分裂,只不过多年的历史纠结不是短时间之内能彻底解决的。

凤凰卫视令狐列、黄宸、雷震缅甸佤邦邦康的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