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前线采访:缅军边境增兵十倍 缅北形势紧张
2009年09月08日 12:16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缅甸军政府和佤邦近来的对峙不容乐观,我们的记者独家深入到双方最前线的阵地采访,有佤邦联合军军官表示,自88果敢事件後,缅军在其中一条防线的兵力增加了10倍,而炮火方面也是不断运来。

缅甸政府军和缅北最大特区佤邦的军事对峙究竟怎样,双方在前沿阵地排兵形势究竟如何,记者在7号下午进入佤邦曼相地区的农三井阵地,有佤联军军官透露,几百米外的缅军阵地的兵力这段时间来不断增加。

缅甸佤邦联合军副总参谋长赵岩忠说,“原来政府方面从达果江艾迪桥一直到邦上都是一个营的兵力。那现在从果敢事件以後。政府增加了10倍兵力,就是10个营。原来雷板弄这边也才只有一门120炮,现在的情况是,120炮已经拿到雷板弄不会少於3门。还有他那个75炮,也拉上来了,增加了一些部分,很多炮火”。

赵岩忠说,佤联军一直的原则是坚守防御与和平,但如果真的开打,他们也会拼死作战。

他说,“但是我们佤邦人,从上到下从下到上,就是一样的一句话,就是保持和平。当然人家来打,我们必须还击也只得放枪了,没有办法了。那个时候嘛我们牺牲个人也是为了人民的利益而牺牲个人。如果他真的打过来,我们就算只剩下一个阵地,剩下一个人,我们也会继续战斗了。我们不可能把我们人民的土地交给那一个人,佤邦人民的口号是不交给任何人一寸土地和一颗子弹”。

凤凰卫视令狐列、黄宸、雷震缅甸佤帮前线的报道

最新:佤邦局势

[独家]佤邦军将领称正积极布防应对缅政府军入侵

佤邦领袖接受独家专访:我们没打算从缅甸分离

边界实拍: 缅甸政府军大炮对准佤邦

佤邦军副总司令:绝不开第一枪

早前:果敢冲突

独家:中国商家遭缅甸政府军掠夺视频曝光

“果敢王”彭家声下落成谜 去向传出5版本

果敢族:流落缅甸的明朝汉人遗民

各方回应:

美国敦促缅甸停止对果敢用兵

中国外交部:希望滞留在中国的缅甸边民早日返回家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