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七成员将启动泛太平洋区域自贸谈判
2008年11月22日 13:4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利马11月21日电(记者王帆 郑建东)据秘鲁《商报》21日报道,亚太经合组织(APEC)七名成员——智利、新西兰、文莱、新加坡、秘鲁、美国和澳大利亚明年3月将正式启动泛太平洋区域自由贸易谈判,以加快亚太地区贸易一体化进程。

据报道,这七名成员的代表在利马表示,将在亚太经合组织跨太平洋经济协作战略协议框架下启动自贸谈判。

智利外交部长亚历杭德罗·福克斯莱说,发展泛太平洋区域自由贸易符合亚太经合组织有关不设置国际贸易壁垒以及发展自由、公正和平衡的国际贸易的承诺,也有助于遏制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推动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进程。

美国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说,美国支持亚太经合组织推动区域经贸一体化进程的努力,希望通过参与跨太平洋经济协作战略协议,促进与其他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经贸合作和资源共享。

智利、新西兰、文莱和新加坡于2005年7月共同签署了跨太平洋经济协作战略协议。秘鲁、美国和澳大利亚三国代表在本月20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时宣布加入这一协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帆 郑建东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