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总统说中国经济政策有助于稳定世界信心
2008年11月22日 09:1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20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秘鲁国会发表了题为《共同构筑新时期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演讲,就发展中国和拉美各国友好合作关系作了全面阐述。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网利马11月21日电(记者冯俊扬 赵凯)秘鲁总统加西亚21日对中国政府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冲击,及时采取扩大投资和内需的经济政策表示赞赏,认为中国政府的举措有助于稳定人们对世界经济的信心。

加西亚在当天开幕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说,中国政府采取的扩大投资和内需的经济政策不仅能够确保中国经济稳定增长,而且对稳定人们对世界经济的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加西亚说,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和政策值得其他国家学习和借鉴。目前世界经济最缺乏的就是信心,各国政府和企业界应采取各种措施,增强投资者和消费者的信心。

他说,秘鲁将继续积极推动和其他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秘鲁和中国日前完成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为扩大两国贸易和投资创造了有利条件。

胡锦涛在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上的讲话(全文)

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上发表了题为《通力合作 共度时艰》的重要讲话。 >>全文

APEC部长级会议呼吁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为期两天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部长级会议20日在秘鲁首都利马的国家博物馆结束。会后发表的声明呼吁APEC成员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当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 >>全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冯俊扬 赵凯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