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拉应共同参与国际规则制定
2008年11月22日 05:03南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日,胡锦涛在秘鲁国会发表重要演讲。新华社发

  中拉应加强国际事务中协调配合,在气候变化、粮食安全、金融安全等全球性问题上协调立场,共同参与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规则制定。———胡锦涛

  据新华社电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参加完G20峰会之后,随即出访哥斯达黎加、古巴、秘鲁等拉丁美洲国家,并出席22-23日在秘鲁召开的APEC峰会。20日,胡锦涛在秘鲁国会发表重要演讲,就发展中国和拉美各国友好合作关系作了全面阐述。胡锦涛表示,中方愿重点从5个方面同拉美国家共同努力推动中拉关系深入发展。

  当地时间上午11时20分许,胡锦涛在秘鲁国会主席贝拉斯克斯陪同下步入会场,胡锦涛发表了题为《共同构筑新时期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演讲。

  胡锦涛强调,中国愿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一道,努力构筑新时期中拉平等互利、全面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贝拉斯克斯在致辞中表示,秘鲁期待着同中国加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合作,共同为推进亚太合作进程、促进本地区发展作出贡献。

  加强五方面合作

  ●继续密切政治关系,保持高层往来和接触,完善多层次的双边和多边政治磋商和对话机制,不断增进政治互信。

  ●深化经贸互利合作,着力优化贸易结构,努力增加相互投资,重点加强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矿产、农业、高新科技产业等领域投资合作,中国愿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继续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提供经济社会发展援助。

  ●加强国际事务中协调配合,在气候变化、粮食安全、能源安全、金融安全、多边贸易体系等全球性问题上协调立场,共同参与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规则制定,推动国际经济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重视社会领域互鉴共进,积极探索在扶贫、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环保、减灾救灾等具体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

  ●丰富人文对话交流,深化和扩大双方文体、新闻、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

  ■猜猜看

  今年APEC峰会领导人会穿啥?

  南美披风和马甲?

  本报讯自1993年首次召开APEC峰会以来,参加APEC峰会的领导人会穿什么样的传统服饰亮相,都是一个焦点。今年的峰会即将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领导人们会穿啥?

  数年来,参加APEC峰会的领导人们穿过印尼蜡染印花衬衣、中国唐装、智利的套头披肩、越南的“奥黛”等各种东道国的民族服装。

  秘鲁的民族服装拥有斑斓的色彩,足以令即将召开的峰会鲜艳夺目。据报道,此次各领导人可能穿的服装包括南美披风和装饰华丽的马甲。如果幸运的话,他们可以不必带有护耳的编织帽。中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中新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