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想当金融改革“领头羊”
2008年11月16日 20:3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14日,美国总统布什(右)在白宫迎接前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的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新华社记者 张岩摄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5日电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5日在美国华盛顿说,日本乐于在创建全球金融新体系上发挥“领头”作用,因为日本拥有成功处理金融危机的经验教训。

麻生在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在峰会上感受到与会各方对日本有着很高期望值。他说,日本上世纪90年代末也曾遭遇金融危机,日本愿意贡献本国在处理金融危机方面的经验。

“世界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麻生说,“我们将在为新时代搭建框架上起带头作用。”

峰会期间,日本宣布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1000亿美元资金,用以帮助遭受金融危机重创的发展中国家。此外,日本还同意向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贸易融资计划提供20亿美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