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声称应由日本带头建立新全球金融机制
2008年11月16日 16:3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正当日本宣布新措施以因应全球经济危机之际,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5日在华盛顿提出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并声称应由日本带头创立新的全球金融机制。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麻生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G20世界领袖高峰会后结束访美行程。峰会结束前,各国领袖通过一项行动计划。这项计划旨在提振全球呈现衰退的经济,并预防未来金融剧变。

麻生15日在记者会上声称:“整个高峰会期间,我都感受得到各界对日本高度期望。”他说:“这个世界正迈向新纪元。日本应该采取具体行动。我们期望能持续采取主动,建立一个符合新纪元的新经济体系。”

日本在G20高峰会上宣布,日本将提供巨额贷款给IMF,用来作为受创新兴国家的金融生命线。有报道说,日本另外也计划出巨款投资世界银行的新基金,以帮助较小新兴市场的银行进行内部重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