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积极评价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取得成效(图)
2008年11月16日 06: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峰会东道主、美国总统布什在刚刚闭幕的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后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了本次峰会的成果,他认为本次峰会取得了成效。图为布什在记者招待会上讲话。中新社发邱江波 摄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15日下午在华盛顿闭幕。本社记者从峰会现场看到,峰会的保安极为严密,不仅仅临近国家建筑博物馆的五个街区全部封锁,连会场附近的所有屋顶都布满了荷枪实弹的特警。图为建筑博物馆上的特警。中新社发邱江波 摄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十五日下午在华盛顿闭幕。峰会东道主、美国总统布什在峰会闭幕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高度评价了这次峰会取得的成效。 

布什介绍了峰会上各国领导人们谈到的各自采取的针对金融危机的特别举措。他强调说,如果不采取决定性的措施,我们这些国家将陷入比当年大萧条更严重的萧条。美国政府采取了大举措应对信贷危机,这些措施已经有了一些积极结果:信贷市场开始解冻,企业能够得到短期贷款。不过他说,这些措施真正见效可能还要一些时间,我们现在仅仅是刚刚开始。 

据布什介绍,在峰会上,各国领导人都承诺采取财政、货币等不同的方式刺激经济成长的措施。因为大家都面临同样的危机,都明白采取刺激经济政策的紧迫性。

布什建议,在不破坏经济的自我创新和完善积极性前提下,加强金融监管,提高金融产业的透明度,实行问责制,以便我们的投资者和监管人员知道事情的真相。 

布什说,这次峰会与会各方都同意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反对实施贸易保护主义。各国同意,加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功能,同时进一步改革这些国际金融组织,以适应现在的全球化的经济现实。布什同时表示,新兴经济体必须有更大的话语权,使得他们对这个国际机制有更大的贡献。 

布什说,一次短短的会议不可能把什么都解决,我们还期待着下一次的峰会继续就这些问题进行讨论。他表示相信,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有一个更为详尽的监管措施,避免今后的世界金融重蹈覆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