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赴波兰使馆吊唁专机遇难者 遗体法医鉴定结束
2010年04月12日 21: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莫斯科4月12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2日专程到波兰驻俄大使馆,悼念10日在斯摩棱斯克因专机失事遇难的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目前96名遇难者遗体法医鉴定工作已全部完成,俄、波双方共同调查飞机失事原因。

梅德韦杰夫当天来到使馆二楼吊唁厅,向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及其夫人玛利亚的遗像献花致哀,并在吊唁簿上留言。波兰驻俄大使巴尔在使馆门口迎接梅德韦杰夫。

俄卫生部部长戈利科娃当天在莫斯科会见波兰卫生部长科帕奇时说,俄方已完成对遇难者的法医鉴定工作。130余名遇难者家属已陆续抵达莫斯科,预计遗体认领工作将需要2到3天。

据俄媒体援引波兰总统办公厅副主任萨辛的话报道说,卡钦斯基夫人玛利亚的遗体已经辨认出来,预计将于13日运回波兰。卡钦斯基本人的遗体已于11日运到波兰首都华沙。

俄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12日在向俄总理普京汇报时说,俄方将与波方密切合作,解读失事飞机的“黑匣子”。两个“黑匣子”11日在波兰检察官代表和外交部代表同在现场的情况下,在俄国家间航空委员会被打开。两个“黑匣子”的技术状态良好。

伊万诺夫说,目前共得出两个结论:“黑匣子”完全工作正常;并且完整记录了飞机撞击地面前的所有信息。

伊万诺夫同时表示,将继续对坠机事件展开调查。他说,目前有足够的证据表明,机场方面曾预警并向机组人员通报了有关“北方”机场上空不利的天气情况,并提出建议转飞备用机场,而且机组人员也收到了相关信息。

本月10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专机在斯摩棱斯克“北方”军用机场降落时失事,机上96名人员全部遇难。空难发生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4月12日为俄罗斯全国哀悼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田冰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