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押注奥巴马未来 恐招致相反效果(图)
2009年10月10日 07:5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巴基斯坦男子焚烧美国国旗。

中新网10月10日电 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9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得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巴马获奖后批评声浪甚众,主要指奥巴马上任以来尚无任何建树,也有人批评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不该藉颁奖发挥政治影响力。分析家普遍认为,诺贝尔评审委员会这次明显是押注于奥巴马未来的成就,但奥巴马太早夺得和平奖,如未能达到期望,可能招致政敌批评甚至嘲讽。有舆论甚至认为,奥巴马应该婉拒接受和平奖。

英国布拉福德大学和平研究教授罗杰斯形容,这是“不寻常”的决定。罗杰斯指,奥巴马众多议程都在进行中,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场战事仍在打,气候法案也未能在国会通过,今年成绩表只能以“未完成”作结。罗杰斯认为奥巴马获奖肯定会招致反弹,国内共和党人将表达强烈反对。

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美国外交高级研究员阿林认为,奥巴马竞选总统时,助手便担心其明星魅力反成负累,所以在他总统任期之初,种种国际事务未有成果便获奖,肯定引起争议,他认为争议应归咎于评审委员会,而非奥巴马。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