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出席伦敦金融峰会后回国
2009年04月04日 01:0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伦敦4月3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后,3日离开英国首都伦敦回国。

在这次峰会上,与会领导人重点就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稳定国际金融市场、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等问题交换意见。胡锦涛在峰会上发表了题为《携手合作 同舟共济》的重要讲话,表明了对有关问题的立场和看法。

胡锦涛在讲话中指出,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和深化,对全球实体经济的冲击日益显现,世界经济金融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不少国家经济陷入衰退、社会稳定面临巨大挑战。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全力恢复世界经济增长,防止其陷入严重衰退;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维护开放自由的贸易投资环境;加快推进相关改革,重建国际金融秩序。我们应该进一步落实国际社会达成的共识,树立更坚定的信心,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实施更合理的改革,努力取得实质性成果。

峰会期间,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伦敦举行了首次会晤,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广泛交换意见。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胡锦涛还会见了英国首相布朗、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等与会的其他领导人。

胡锦涛是1日抵达伦敦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