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极端分子试图把乌军火船上的防空武器运走
2008年09月29日 13:20中国网 】 【打印

中国网08年9月29日讯,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尽管外国舰只已包围了被海盗所劫持的一艘乌克兰军火船,但索马里的伊斯兰极端分子28日晚试图把军火船上的枪榴弹、防空武器运走。

熟悉相关情况的一位分析人士称:“伊斯兰分子已从摩加迪沙派出皮卡来运走这些武器。他们无法运走坦克,但是他们正试图将其它武器运上岸。”

一艘美军驱逐舰、负责巡逻亚丁湾和印度洋的国际特遣部队的一只潜艇、两艘欧洲国家的舰只正在对乌克兰军火船进行跟踪。乌克兰军火船停靠在索马里南部海岸外海。乌克兰军火船的船长通过卫星电话和媒体进行了联络,称他的一名船员在海盗劫持军火船时遇难。

海盗正要求获得2000万美元的赎金以释放“费那”号、船上的20名船员和军火。船上载有33辆俄制坦克,军火船是在驶近肯尼亚港口蒙巴萨时遭到劫持的。索马里武装分子在最近几周取得了令人注目的战果,他们现在已控制了南部港口城市基斯马尤。作为控制海洋行动的一部分,他们正在装备私人海盗团伙。肯尼亚政府称,它正在等待接收乌克兰军火船上的武器装备。

索马里海岸的目击者称,军舰正在使用扩音器警告海盗们不要卸下军火。距摩加迪沙以北402公里的一位部落长老和当地渔民称,他们看到“费那”号附近至少有两艘舰只。一位当地部落长老称:“西方舰只已包围了海盗,他们要求海盗头目上舰谈判。”

海盗活动自九十年代中期开始在索马里海岸兴起。在“伊斯兰法庭联合会”于2006年控制索马里后,海盗活动曾在短期内得到控制。当伊斯兰分子被埃塞俄比亚政府军击败后,海盗活动死灰复燃。过去的海盗活动是为了获得硬通货,但是今年的海盗活动具有了意识形态层面。在肯尼亚的索马里形势分析家布鲁诺称,伊斯兰运动的青年派别正与海盗们联手,他们向海盗提供武器训练以换取在海上进行海盗活动的经验。布鲁诺称:“海盗活动目前已超出了金钱范畴,伊斯兰运动的青年派别目前在海上寻找以色列人、美国人和其他西方人。情况正变得进一步恶化。”(黄欢)

相关新闻:

遭海盗劫持乌克兰货船载有33艘坦克和大量弹药

美俄军舰齐聚索马里 欲解决海盗劫持事件()

索马里官员称劫持乌军火船的海盗被外国军舰包围

海盗劫持乌克兰军火船 人质被关在闷热房间()

索马里海盗让全世界头疼:用GPS 在船上烤

相关评论:

解决索马里海盗:远水救不了近火

现代海盗为何如此猖獗?

索马里   军火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黄欢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