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战后最年轻美女大臣 前首相之女入麻生内阁
2008年09月25日 14:51中国网 】 【打印

34岁的小渊优子为少子化担当大臣,她是日本二战后最年轻的大臣(资料图片)

9月25日,日本新任首相麻生太郎(中)在位于东京的首相官邸与其内阁成员拍摄全家福。身为自民党总裁的麻生太郎24日在国会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后立即着手组阁,并于当晚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内阁成员名单。新华社/路透

中国网9月24日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9月24日报道,麻生太郎将任命日本前首相小渊惠三的女儿、34岁的小渊优子为少子化担当大臣,她是日本二战后最年轻的大臣。日本时间24日下午6点半,麻生太郎将召开首相就任记者会,宣布新内阁成员名单。

现任消费者担当大臣野田圣子在小泉内阁时期被提名为邮政大臣,当时年仅37岁,是日本二战后最年轻的大臣,小渊优子打破了这一纪录。小渊优子不仅出身名门,长相出众,还拥有优秀的领导能力和亲和力,是日本政界的后起之秀。在自民党内,小渊优子属于津岛派,在本次总裁选举中支持本派的候选人石破茂。

大学毕业后,小渊优子一直在日本TBS电视台工作。1998年父亲小渊惠三出任首相后,小渊优子进入父亲的事务所。2000年5月,小渊惠三突然中风去世,随后日本众议院举行大选。同年6月25日,小渊优子在家乡群马县获得了压倒性多数,第一次当选议员,这一天也是父亲小渊惠三的生日。群马县出身的另一位首相是福田康夫。碰巧的是,2007年9月25日,福田康夫被国会指名为内阁总理大臣,小渊优子在这一天产下第一个儿子。

小渊优子现在还在养育孩子,但是她表示,入阁后将“全力平衡工作和家庭”,这更能拉近和民众的感情。小渊优子爱好广泛,参加了很多组织,包括“热爱日本酒女议员联盟”、“旧车议员联盟”等,她极为擅长社交,喜欢聚会,被戏称为“茶话会大臣”。2004年,小渊优子在电视的同事入赘,小渊优子保留本姓。2006年9月,小渊优子第一次进入内阁,在安倍晋三内阁中担任文部科学大臣政务官(相当于副大臣)。

小渊优子还致力于发展中日友好关系。2004年和2006年,小渊优子曾率领日本青年代表团访华,受到时任外交部长李肇星的接见。她还加入了日本国会议员“北京奥运会支援会联盟”。(闻新芳|西风)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