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军舰齐聚索马里 欲解决海盗劫持事件(图)
2008年09月28日 09:14环球时报 】 【打印

索马里海盗与被劫持商船 (资料图片)

一艘运载33辆坦克的乌克兰货船25日被索马里海盗劫持,俄罗斯立即派出军舰前往该地区巡逻。美国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并就此考虑对策。据英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索马里海盗已提出3500万美元的赎金要求,同时还警告外界不要轻举妄动试图拯救人质。据法新社报道,索马里海盗于27日释放了一艘日本船只和一艘埃及船只。前者支付了海盗200万美元赎金。

俄罗斯海军发言人德加洛说,载有200官兵的一艘导弹护卫舰,是在发生这宗海盗劫持事件之前一日,出发离开港口,与其他国家一同进行反海盗行动。事发后,护卫舰上的官兵接获命令,马上直接驶往索马里一带海岸,以确保俄罗斯船只的安全。

据美联社27日报道,美联社引述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一艘美国战舰已经追踪海盗数日,但还没有动手。 不过,美国表示尚未决定是否对船只进行拦截。五角大楼发言人巴彦?怀特曼说:“我想,我们正在研究各种选择的可能性。” 另据《中东在线》阿拉伯网站报道,美国的第五舰队曾向索马里海盗开枪,使这些靠近的海盗逃之夭夭。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海盗是否知道自己所劫货船装载的是军火。不过分析人士称,海盗要想卖掉俄产坦克还是非常困难的。

有报道称,海盗警告说,不要试图为营救这些人质和货船而轻易采取任何行动。据称,该批坦克和军火本来是要运往肯尼亚的。目前,这些海盗要求3500万美元的赎金,而他们在周五又劫持了一艘希腊油轮,油轮上有19名成员。(黄培昭)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黄培昭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