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新闻背景:近年来撞月的探测器
2009年10月09日 21:5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10月9日电(记者任海军)经过近4个月的飞行,美国半人马座火箭、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9日对月球南极地区先后实施了两次撞击,以寻找月球水冰存在的线索。

近年来,为加强对月球的研究,多个国家和机构实施了撞月计划。

2006年9月3日,欧洲航天局月球探测器“智能1号”成功撞击月球,以对月球的 “温柔一击”结束了近3年的太空之旅,奏响了人类新一轮探月高潮的前奏。

2008年11月14日,在飞行38.6万公里后,印度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所携带的重29公斤的月球撞击探测器成功撞击月球。

2009年3月1日,在科技人员的精确控制下,中国嫦娥一号卫星准确落于月球东经52.36度、南纬1.50度的预定撞击点,成功完成硬着陆。

科学家介绍说,撞月过程可以得到探测器绕月过程中无法获得的宝贵信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任海军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