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媒体爆美中情局特工追捕拉登细节 时刻身处险境
2009年09月09日 15:21人民网-《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9日报道,过去八年,中情局曾派遣50到100名特工寻找本拉登。他们被派到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活动区域,一呆就是数月。他们的工作环境非常恶劣如同监狱,同时非常危险,可能随时遭到恐怖分子谋杀。而被他们追捕的恐怖分子头目本拉登却可能被当作客人款待,受到当地人的保护。

凯勒曾是一名美国中情局的特工,今年39岁。他自告奋勇加入本拉登搜索团队,并于2006年派往巴基斯坦,曾担任中情局驻瓦齐里斯坦地区基地的行政长官。瓦齐里斯坦位于巴基斯坦西部,是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核心区域。在执行任务期间,凯勒呆在一所破旧的建筑物内盯着电脑屏幕,行动受到巴基斯坦陪同人员的限制。凯勒被疾病困扰,显得筋疲力尽,同时他还出现食物中毒。而在他的故乡美国他的父亲得了癌症,即将不久于人世。由于空调再次停止运转,房间里温度很高。凯勒仔细审阅来往信息,任何内容都不放过。

根据预测,在过去八年一共近百名中情局特工前往巴基斯坦边境和其它地区搜索和追杀本拉登和其它基地组织头目。凯勒只是其中一员。搜捕活动主要由巴基斯坦情报机构(ISI)负责。但是许多中情局特工对该机构并不信任。他们认为ISI与瓦齐里斯坦的普什图族人有紧密联系。

凯勒的条件并不完全符合中情局要求。但是由于2006年众多情报人员转往伊拉克,造成中情局追捕行动面临人手不足的窘境。但现在情况发生变化,许多中情局退休人员加入到搜索队伍中。凯勒说:“这些人已经追捕本拉登数年。”凯勒的接替者每年花费8个月的时间外出寻找基地组织头目的踪迹。

尽管这些人员年龄偏大,但是他们非常愿意在恶劣的环境中工作。许多人曾将这种环境称之为监狱。他们一呆就是数月。凯勒说:“离婚率非常高。但是还有许多人愿意回来工作。因为大部分的时间他们只是坐在那里阅读材料。这比呆在家里要强的多。”

但搜索基地组织头目是一份非常危险的工作。2005年,中情局曾经招募巴斯基斯坦当地人员打探本拉登的消息。但是几天以后,他的尸体在路边被发现。他被斩首。在他的身上,有一个纸条写着这就是间谍的下场。

凯勒认为本拉登目前就在瓦齐里斯坦。他经常更改自己的住所,可能每个月才与外界通信一次,每次使用信使而不是电话。凯勒称本拉登每次带的随从并不多。他会拜访部落首领。本拉登是来访的客人,按照普什图族的惯例,当地人会保护他的安全。(记者李雪报道)

中情局   特工   凯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雪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