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利用奥运向中国施压不会起作用
2008年04月08日 16:54环球网 】 【打印

美国媒体TDN.com 4月6日文章,原题:用奥运向中国施压不会起作用斯皮尔伯格因达尔富尔问题辞去北京奥运会艺术顾问一职令中国感到极其不舒服。当然,也有种种关于国际活动者呼吁抵制北京奥运的报道。

随着奥运日益临近,无论情愿与否,北京这座首都之城蓦然发现自己正一步步被推向世界各路聚焦目光中。宣传充分是主办方希望的结果,但当一切宣传走向极端时,许多事情就成为主办方所不能承受之重,特别是当所有宣传都无一例外地向负面内容倾斜时。

自上世纪80年代初起,人们很容易记起关于奥运的种种事件。洛杉矶因为空气污染饱受批评;首尔交通拥堵、雅典基础设施建设不力都曾成为责难对象;巴塞罗那、亚特兰大和悉尼也因不同原因受到攻击指责。当人们读报纸、看电视时,总不禁怀疑那些奥运能否如期举行,而幸运的是,所有奥运会都按时并成功召开。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摆脱由斯皮尔伯格辞退奥运艺术顾问一职引发的争议,强调国际奥委会是“一个运动,而非政治组织”。美国总统布什表示,他不会借奥运之机批评中国,也不会改变参加北京奥运的计划。

一些人不赞同中国政府在达尔富尔问题上的政策,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他们心存政治动因,利用奥运向中国施压,也显然不是世界主流民意。

利用奥运压制中国很快已经在中国人民和那些热爱奥运的人民中激起厌恶。他们对压制行为表现出困惑和暴怒。将达尔富尔问题扯到中国头上确实荒唐不已。

那些想要利用奥运使一个国家丢脸的举动,那些认为奥运能够使一个国家按照他们的愿望改变的举动都是注定要失败的。(环球网 沈珺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沈珺译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