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称若有助解决朝鲜核问题愿与金正日会面
2008年07月07日 15: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7月7日电 韩国总统李明博说,如果对解决朝鲜核武问题有帮助,他随时可以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见面。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六方会谈过几天就要恢复谈判,李明博6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和日本共同社访问的时候说,他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可以和金正日见面。

韩国前两任总统金大忠和卢武铉,都和金正日举行过高峰会,不过韩朝关系在李明博上任之后,有开倒车的趋势。

六方会谈最后一次谈判是去年十月举行,朝鲜最近炸毁宁边反应炉的冷却塔,废核进程又往前迈了一大步,对此,李明博表示欢迎,他敦促朝鲜再接再厉,不过朝鲜说,在美国和六方会谈其它国家履行谈判承诺以前,它不会有进一步废核行动。朝鲜宣称,炸毁冷却塔之后,宁边核设施已经废掉八成,可是六方会谈承诺提供给朝鲜的能源,现在只交付了四成。

相关报道:

揭开朝鲜核面纱:传朝鲜有3000多人核研究队伍

朝媒体再度抨击李明博 称其访美是“阿谀奉承”

朝鲜党报指责李明博“把韩朝关系当讨价还价商品”

李明博访美提议韩朝在首都互设办事处 朝鲜拒绝

朝鲜拒绝接受韩国5万吨玉米援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