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访美提议韩朝在首都互设办事处 朝鲜拒绝
2008年04月26日 19:1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4月26日电 综合消息,韩国总统李明博上周访问美国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建议,韩国与朝鲜在两国首都互设办事处,通过建立这样的常设对话渠道来改善两国关系。虽然目前还不知道李明博是否已通过官方渠道正式向朝鲜提出此建议,但朝鲜官方26日对李明博的建议表示拒绝。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文章,称李明博提出的互设办事处的建议是“妄图推脱造成朝韩关系恶化的责任、分散公众舆论的浅薄战术”。文章还将李明博的建议比作是一件“反对统一的老古董”。

目前,韩国和朝鲜在板门店设有各自的办事处。

理论上,韩国与朝鲜仍处在“战争状态”。李明博2月就职以来,两国关系出现恶化。李明博曾明确表示,将在朝鲜无核化进程及人权等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上月,朝鲜驱逐了在开城工业园内的韩国官员以示对李明博政府的抗议。

专家称,两国关系将暂时进入霜冻期。韩国朝鲜大学一位教授称:“韩国和朝鲜都知道彼此的目的。但是韩国政府应该通过对话渠道,以一种谨慎的方式向朝鲜提出建议,给双方都留足面子,而不是单方面这样做。”(古力)

访美   李明博   韩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古力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