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体再度抨击李明博 称其访美是“阿谀奉承”
2008年04月17日 10:0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4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对于韩国总统李明博的访美之行,朝鲜媒体16日再度发出批评声音,称李明博的言行和政策是对美国献媚主义的表现。

当地时间15日,李明博在纽约发表演讲时表示,韩美两国当今最重要的课题就是朝鲜的核开发问题。只有解决该问题,才有望加速朝鲜半岛的和平统一进程。他透露,韩国将在解决朝核问题方面同美国加强合作关系。

李明博指出,对朝经济援助必须以朝鲜放弃核开发为前提。据测,他有意通过此次演讲显示出同美国紧密合作的姿态,从而改善美韩关系。

据报道,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6日在题目为《亲美政策,臣服于外国势力》的评论文章中称:“李明博一方面对同一民族提出‘无核、开放’的条件,而同时又对外国势力暗送秋波。如果是有民族灵魂和主见的人,怎能背叛同族,站在外国势力一方。”

《劳动新闻》还称:“李明博政府的‘无核、开放、3000’构想模仿了美国强硬保守派的对朝敌对政策。布什政府也曾对我们采取强硬对决政策,但后来明白过来这条路行不通,韩国政府需要从中吸取教训。”

4月14日,朝鲜共产党党报《劳动新闻》就曾发表评论文章说,李明博“象个商人那样,把国家和朝韩课题,当作可讨价还价的物品”。该评论还说,朝鲜绝对不会与这类“不可靠的集团交往或达成任何协议。”

早在4月1日,朝鲜官方媒体就已首次对韩国新总统李明博进行了抨击。《劳动新闻》当天的一篇评论称:“李明博不应当对朝鲜所保持的耐心和沉默作出错误判断。李明博政权追随美国,计划对朝鲜采取对抗行为,它将为朝韩关系冻结、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宁被打破的不可挽回的灾难性后果负全部责任。”评论称李明博是美国的追随者,是一个“叛徒”。

据悉,李明博将在美国停留5天,预定于19日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综合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