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正式兼任党主席 国民党权力结构大洗牌
2009年10月18日 09: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18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17日正式兼任国民党主席,启动“以党辅政”机制。马英九保证,年底前将提出党产处理最终方案,除保留党工离退金与党务经费,剩余全捐作公益,未来竞选经费以募款为主,党不再经营营利事业。此外,县市长选战在即,马英九划下“严禁买票、派系不得柯断地方资源”红线,指示务求“光荣胜选”。

国民党权力结构大洗牌

国民党十八全会昨日登场,马英九宣示“以党领政”时代已经过去,未来党政要有分际、但不能分离,要以更紧密的党政合作,促进更有效的政事运作;中常会作为党政协调的平台,功能进一步强化。接任党主席后,马英九今日将展开辅选行程,首站到彰化县参加县长卓伯源誓师大会造势。

对于紧接着开打的三合一选战,马英九坦言是一场硬仗,部分党员违纪参选,他语气强硬地说,一定要断然给予党纪处分,否则党纪荡然,党变成了一盘散沙,奢言维持团结。

至于地方派系,马英九指出,地方派系是政治自然产物,可服务乡里汇聚民意拔擢新人,有其正面功能,不应因少数派系不良作风,一昧抹黑所有派系。但他强调,地方派系发展不可凌驾公共利益,更不可柯断地方资源。

随着“马主席时代”启动,国民党权力结构也大洗牌,全代会昨日通过连战续任荣誉党主席;卸任的吴伯雄也出任荣誉党主席。

吴伯雄任内提名的八位副主席,除吴敦义、朱立伦未续任,江丙坤、林丰正、詹春柏、蒋孝严、曾永权、黄敏惠六人皆留任。马英九说,吴、朱公务繁重未续任,但将来有重要议题,仍可列席中常会报告。

为求党务稳定,除副秘书长詹启贤因“身兼多职,难再分身兼顾党务”请辞外,其余所有党务主管全数留任,主席办公室主任由夏大明续任,惟党内透露,县市长选战后,不排除有第二波改组。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