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京城飞雪源自拍MTV的造雪机
2007年08月03日 09:48新京报投票数: 顶一下  【

针对京城某媒体报道的7月30日北京东三环长虹桥附近天空飘雪一事,昨日,某唱片公司一负责人称,公司曾于当日在长虹桥附近的高楼上拍摄MV,并使用了造雪机。

唱片公司称在楼顶造雪

7月31日有报道称,7月30日18时10分许,在东三环附近出现5分钟左右的降雪,雪片约有5分硬币大小,刚落地便已融化。昨晚,朝阳区建国路上某唱片公司工作人员称,当日下午,公司曾与剧组人员一同在长虹桥附近的一幢高层大厦顶层拍摄MV,拍摄过程中使用了造雪机。

该唱片公司企划宣传部齐女士称,当日,MV拍摄地在长虹桥附近的一幢20层左右的大厦楼顶,大厦是写字楼。拍摄的MV是由歌手小文演唱的《东四环的雪》。

齐女士称,当日下午4点多,该歌曲MV正式开拍,下午6点左右,在楼顶的造雪机启动制造雪景。她回忆,造雪机工作十几分钟后,刚刚造出来一点下雪的效果便下起雨,拍摄不得不中断。齐女士说,她只知道拍摄地是在长虹桥附近,但记不清拍摄楼的具体位置。

昨晚,长虹桥附近,记者相继走访十栋约20层左右的高楼,高楼里的工作人员均称,7月30日当天,未见摄制剧组到楼顶拍摄。在高层居住的十余位居民也称,4天前的下午,未见长虹桥附近降雪。

记者称不知道拍摄MV

昨晚,记者联系到报道7月30日天空飘雪一事的朱姓记者,其称,当日16时10分许,他在位于长虹桥附近的报社大楼,隔着窗户看见漫天飞雪,“(雪花)甚至比5分硬币还要大,地上有湿润的痕迹,楼里的很多同事都看到(飘雪)了。”他说,他并不知道当天有剧组在长虹桥附近拍摄MV。

昨晚,一张姓影视摄影专业人员说,拍摄片场使用造雪机造出的雪通常是假雪,它是用水混合添加剂在造雪机里打出来的,造雪机通常会放在高空,造出的雪呈沫状,“看着挺逼真,但落在身体上有些化,有些不化。”(记者 李天宇)

   编辑: 高欣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