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重庆男子钱塘江潮救起4人15岁儿子却失踪(图)
2007年08月03日 08:23重庆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儿子失踪,刘太权悲痛万分。

重庆晚报8月3日报道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在杭州下沙七堡一丁字坝附近,忽涌而至的晚潮将正在岸边嬉戏和游泳的30多人卷走,目前,警方已确定22人获救。现在失踪人员中已有两人身份确定,两人均为男子,一男子叫余逍遥,陕西师大大一学生,温州人;一男子叫刘涛,今年15岁,来自重庆忠县,20天前,才到杭州过暑假,今年才念初一。

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发现两名失踪者,估计生还希望渺茫。

刘涛的父亲、36岁的重庆人刘太权(音)昨日向记者讲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昨日,刘太权开着面包车带着儿子刘涛、表兄张金平,到七堡一家化工厂结账,返回经过七堡一号坝时,刘涛看到江里有很多人游泳,就说洗个澡再回家吧。

刘太权对儿子说,只能在浅水区洗洗,不能跑到齐腰深甚至更深的地方去。

刚洗了不到5分钟,突然而来的潮水劈头盖脸打了过来,一下子盖过游泳人的头顶。

“我喊了声快跑,一米多高的潮水就把我们从一号坝的左侧卷到右侧。”刘太权说。

潮水来时,儿子离面包车不到十米,我想他肯定没有什么危险的。就游到水深的地方,先将两个漂在水面上的三四岁的小女孩抱到船上,再将两个20多岁的男子,依靠水的浮力将他们托到船上。可等我回头拼命喊儿子的名字,和表兄一起找他时,却不见了儿子。

“涛涛你到哪里去了,你才15岁;也是在长江边长大,会游泳,肯定没危险的,所以爸爸就先救别人了……”刘太权说到这里大哭起来。

“不要告诉我老婆”

整整哭了五六分钟,刘太权接过记者递上的烟猛抽起来。“儿子每年暑假寒假都来杭州,这次期末考试在前十几名,他成绩好人长得蛮高,没想到第一次到钱塘江洗澡,就再也没有回来,都是爸爸不对。”

坐在刘太权边上的表兄张金平在江中也救起了一名落水的妇女,他说表妹夫从来不到钱塘江游泳的,带孩子来游泳是第一次。

刘太权的手机响了,是朋友阿龙打来的。刘太权不停地重复着:“我儿子出事了,千万别把这事告诉我老婆,她会受不了的。”

曾被当作典型宣传

刘太权在杭州名气不小。2006年9月4日《青年时报》以“卖冰的人”为题、整版的文图刊发了刘太权在杭州农都水产市场卖冰的故事。文中写到了10多年前从重庆到杭州的刘太权,在建筑工地打过零工,做过厨师和冷饮厂冷食推销员,最后干起了卖冰行业,基本包揽了整个水产市场的机制冰销售。

被当作典型宣传后,刘太权一直做到薄利多销,已把卖冰生意做到了杭城其他市场、工厂等地方。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