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四川泸县124人被注射假狂犬病疫苗
2007年08月03日 09:48四川在线投票数: 顶一下  【

最近,四川泸州市公安、药监、卫生、畜牧等有关部门组成“打假”大军,对全市范围内的医院、药店、诊所、乡村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展开地毯式拉网大清查,全力围剿通过非法渠道流入泸州市的哈尔滨“假狂犬病疫苗”。据泸州卫生和药监部门昨晚8时消息,目前已查实流入泸县境内“假狂苗”共336盒,已使用99盒,查扣157盒,毁损80盒。目前泸县共有124名患者注射了“假狂苗”,绝大部分已补种了疫苗。

接种假疫苗者多为儿童

7月26日,泸州市接到哈尔滨警方和药监部门紧急通报,根据哈警方最近破获的一个特大制贩假药团伙时获悉,其团伙销售的2名“下线”贺某和潘某,以50至70元一盒的价格,从哈尔滨张某处购进600盒标识为“北京福尔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假冒人用狂犬病疫苗(批号:2007021302和2007040602),前不久流入泸县境内,并以每盒100至130元的价格卖给其下线冯某和夏某。冯将假疫苗卖给了泸县太伏镇白云康复门诊部和部分乡村卫生院,据悉已有29名2岁至14岁的儿童患者接种了该假疫苗。

哈尔滨假狂犬疫苗流入泸州的消息,立即引起泸州市委、市政府及省药监局的高度重视。   泸州市政府成立了以李继郁副市长为组长的“7·26假药案”协调领导组,指挥协调案件的查处工作。目前,全市已全力展开了“假狂苗”的排查工作,公安部门已在全市范围内加大侦察力度,药监、卫生部门协助公安加大了对流通领域、医疗机构“假狂苗”销售和使用的排查力度,严防“假狂苗”继续流入市场。卫生部门对已注射“假狂苗”患者进行了补种、观察和疫苗的组织工作。

两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泸县警方紧急出动,很快将犯罪嫌疑人潘某、贺某缉拿归案。据贺某等二人交待,他们从2007年3月底开始在泸县境内销售“假狂苗”。药监、卫生部门接此通报后,立即行动,采取措施,大力排查假药流向。截至昨晚8时30分记者发稿时,泸县124个已注射“假狂苗”患者,未出现不良反应。同时,相关部门的拉网式排查中,尚未发现“人体白蛋白”和“达克宁”等其他假药。目前,泸州卫生防疫部门,正对已注射过“假狂苗”的患者进行密切关注。(华西都市报   记者杨元禄)

   编辑: 高欣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