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马英九“双十”讲话两岸关系料重申立场
2009年10月10日 08: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10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今天将发表“双十节”讲话,媒体预料,马英九将在致词中提及过去一年两岸关系的大幅好转,也会说明两岸间差距与疑虑有其历史因素,不可能一步跨越,旦夕消弭,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仍需双方抱持耐心,正视现实,循序渐进,以扩大互信,求同化异。

今年“双十”活动因“八八水灾”取消,马英九将在中枢纪念活动上致词,其中在两岸关系方面重申既有立场。

马英九认为,两岸一年多来在“九二共识”务实基础上,签署多项协议,未来包括“金融监理合作备忘录”(MOU)、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等有利两岸人民福祉的工作,等待开展。

马英九也表示,当局了解,岛内一部分人对两岸关系发展仍有疑虑,担心“主权”与台湾利益受损,当局愿意经由“立法院”与政党等各种管道的对话与沟通,凝聚全民大陆政策的共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