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要钱复带口信给温家宝:同舟共济 相互扶持
2009年04月16日 08:5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博鳌论坛17日将在海南岛举行,马英九15日要求团长钱复将“同舟共济,相互扶持;深化合作,开创未来”16字理念,带给大陆。未来,两岸在区域金融方面的合作,还可扩展至共同参加多边金融合作机制,如金融稳定论坛、东盟加三等,“相信这对整个亚洲的发展,都会有所贡献”。

马英九昨天偕同萧万长在“总统府”接见“2009博鳌亚洲论坛”代表团,由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会与钱复会面,马要求钱复将一些基本理念,传达给包括大陆代表在内的所有人,就是“同舟共济,相互扶持;深化合作,开创未来”。

他也透露,再过不到一个月就会进行第三次“陈江会谈,这次会谈内容包括:金融、保险与期货方面有关监理制度的谅解备忘录应该可以达成协议;也要就两岸司法协助与共同打击犯罪达成协议;再来就是开放大陆资本来台投资,在主要的议程结束之后,两岸将就有关“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的构想进行必要的对话。

在区域的金融方面,马英九表示“还有可以合作的地方”,包括建立双边金融合作机制,共同参加金融稳定论坛、东盟加三等多边组织,以协调一致的集体行动及力量,加强因应国际金融海啸带给区域金融体系的冲击及不确定性。

对于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的构想,马英九指出,岛内的一些产业包括石化、汽车与机械,如果不跟大陆在关税方面能有协议,那东盟与大陆所签的协议在明年1月1日生效之后,立刻就会对我们带来冲击,因此一定要尽快在这方面与大陆达成协议。

他说,有了协议之后,可将其订为“早期收获”条款,把其它还没有共识或对我们不利的放到后面去“希望代表团在与大陆接触的时候,也能把这个讯息带过去,因为这样做是双赢的、对双方都有利的”。

最新消息:

复今率代表团参加博鳌亚洲论坛 行前马英九接见

早前报道:

家宝预定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会见钱复

复:如不接受一个中国两岸难谈和平协定

相关新闻:

复曾成功劝说蒋经国“解严” 乃骆宾王后代

英九回应温家宝赴台意愿:可以讨论但时机未到

家宝希望到台走走 赖幸媛表示“非常欢迎”

湾共产党”要送花生给温家宝 称要“落地生根”

湾“立院”两岸对策小组已有雏形

台办谈温家宝希望去台湾:最大诚意推两岸关系

万长:两岸关系对台湾经济发展有深远的影响

相关评论:

郭一鸣:马英九应邀请温家宝访台

马英九想为会晤胡锦涛铺路?

国时报:温家宝访台诉求令人震撼 十足诚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