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称明年若当选“应该不会访问大陆”
2007年11月24日 07:46中国台湾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两岸] [谢长廷]

1993年谢长廷(黑色短袖衫,左三,五星红旗下)、前民进党主席姚嘉文(白发者,左二)、民进党“立委”蔡同荣等人前往大陆访问,在北京机场贵宾室内于五星红旗下合影。(《中国时报》图)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消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近日提出多项两岸开放政策,引起民进党内人士不同意见。但对于明年当选后是否访问大陆,谢长廷表示,他应该不会去。

报道说,谢长廷22日晚在台中和媒体茶叙时做上述表示。谢长廷说,他“不会为去而去中国(大陆)”,何况台湾这个社会讲不清楚,如果他访问大陆,媒体无法全程跟着他,他消失了一个小时,那个小时就解释不清,在此情况下他应该不会去大陆。

据指出,1993年谢长廷曾和多位民进党“立委”前往大陆访问。

谢长廷还表示,他预计12月中旬展开四天三夜的访日行程,走访东京、京都等地,会见日本重量级官员和国会议员,以及当年留学日本时的老朋友;他的副手苏贞昌则将在12月1日至5日出访美国。

早前报道:陈水扁谢长廷旧照曝光 都在五星红旗下留影

相关阅读:谢长廷两岸立场

谢长廷接受凤凰专访:两岸人民无仇恨 应多对话

谢长廷在美提两岸互动三阶段论:愿重启两岸对话

谢长廷:两岸不能挑衅对方打仗

马英九谢长廷竞相打出“两岸牌” 抢夺台商票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