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谢长廷在美提两岸互动三阶段论:愿重启两岸对话
2007年07月25日 10:07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在华府全国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说,他保证当选后,台湾未来宣布政策方式不会再为美带来“意外”,这不是好朋友相待之道。(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海网7月25日讯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23日在华府表示,他当选“总统”后将尽全力恢复两岸对话;两岸如果受制于“一些原则和意识形态”,无法去除障碍,“就是双输,也是没有智慧的行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谢长廷并在双橡园对华文媒体进一步说明他对两岸互动的“三阶段论”:第一阶段是对话、沟通;第二阶段则是在两岸对话沟通后,虽对实质问题没有结论,但对程序问题达成结论;第三个阶段才是达成两岸实质问题的结论。

谢长廷说,在不断寻求两岸对话时,就会降低两岸紧张,虽不一定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最终答案,但对话的前提在于两岸对自己有信心。

谢长廷说,台湾应对自己的民主有信心,中国大陆也对自己的经济愈来愈有信心。一旦对自己有信心,“就不会采取没有耐心的手段,也不会急,这样就在时间上达成了共识”。

相关阅读:谢长廷一边喊“独” 一边称尽全力恢复两岸对话

谢长廷接受凤凰专访:两岸人民无仇恨 应多对话

港媒称美国密切关注马谢两岸政策 

马谢“外交战” 蓝绿两岸政策浓缩版

蓝营智囊苏起:谢是but先生 马谢两岸政策差别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