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多位中常委请辞 马英九支持必要时重选
2009年10月23日 17:3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新华网台北10月23日电(记者陈斌华 应坚)继邱毅、谢龙介22日晚宣布辞去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后,赖素如、林奕华等23日上午也致电国民党中央请辞,因反对贿选而请辞的中常委有增多之势。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李建荣23日下午转述党主席马英九的态度与立场说,这次中常委选举选务有公正性、合法性,但因为部分候选人请客、送礼的传闻不断,造成社会观感不佳,使中常会的正当性在社会上逐渐受到质疑。

他说,如果中常委或具递补资格者愿意以请辞自清的态度,来重建中常会的威信,同时也使政党形象更清新,马英九的立场是支持的、鼓励的、乐观其成的。马英九认为,如果中常委陆续请辞,以致开会的法定人数不足而必须大规模补选,应可达到重建中常会威信的目的,同时也可以再次向社会证明,国民党是一个具有反省能力的政党。

国民党10月11日举行中常委选举,洪玉钦等32人当选。选举期间,就有党代表反映选风很坏,请客、送礼情形严重。国民党考核纪律委员会就此展开调查,认定中常委当选人江达隆、杨吉雄两人于选举期间致赠礼品事证明确,决议取消两人当选资格。但党内和台湾舆论认为,贿选者不止江、杨两人,国民党有必要彻查贿选情况。

为推动国民党改革,国民党籍“立委”吴育升、赖士葆、卢秀燕、孙大千、林德福5人22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呼吁党中央“重选中常委、改造国民党”。当晚,邱毅、谢龙介宣布辞职,并将在下周三中常会连署提案要求重选。对此,国民党中央23日上午表示,这些中常委请辞的出发点是为了党的清新形象、改革的动力以及照顾中常会尊严。如果形势发展到要重选的阶段,党中央乐观其成。李建荣并表示,如有必要,党中央不排除提前召开临时中常会。

相关新闻:

国民党大风暴 邱毅“开第一枪”辞去中常委

邱毅请辞中常委促改革 国民党台北议员赖素如跟进

国民党内风暴延烧 马英九师妹林奕华请辞中常委

向传统势力宣战?马系立委揭竿起义吁重选中常委

要自己重选 国民党中常委意见分歧

马英九晚间急会商 暂不改选中常委

蔡英文呼吁国民党要有决心一次解决贿选、买票等问题

早前报道:

国民党还有11人送礼?被点名中常委闪媒体

国民党若严办 半数中常委逃不了

考纪会主委阮刚猛:送礼中常委 还有第二波开铡

国民党第一波开铡:

国民党考纪会取消两贿选中常委资格 创该党史上首例

杨吉雄江达隆 咸鱼红酒 搞丢中常委

杨江送咸鱼红酒遭开铡 知情人士“笑掉大牙” 

国民党内质疑选举送礼不止两个 出事都是菜鸟

中常委   请辞   重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斌华 应坚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