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大风暴 邱毅“开第一枪”辞去中常委
2009年10月23日 08:29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邱毅

人民网10月23日电 国民党中常委贿选事件越演越烈,党主席马英九昨晚主持临时中山会报,未同意中常委全面重选。晚上十时许情势大逆转,“立委”邱毅开出第一枪,他在“2100全民开讲”节目中当场宣布,为推动国民党改革,主动辞去中常委。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随后台南市议员谢龙介也打电话进现场,表示下周三中常会他将发动连署,全面改选中常委,如不改选,他也要请辞中常委。

新科中常委邱毅、谢龙介纷纷扬言请辞,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昨晚表示,若下周三中常会有中常委连署提案要求改选,“提案就会进入表决”。据悉,已有中常委串联,准备提案要求全面改选,表决势所难免。

此外,党内已有呼声,呼吁党中央这几天应召开临时中常会,尽速议决,不要让中常委贿选、改选议题烧到下周三。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等人昨天下午举行记者会,要求全面改选中常委,党主席马英九昨晚紧急召集党务高层会商,但并未采纳此一建议。没想到政治效应立即延烧,晚上十时许,邱毅突然在直播的电视节目里宣布,为推动党的改革,要带头宣布辞掉中常委。

邱毅表示,带头辞职目的是“让改革之火点起来,让改革呼声风起云涌,让马坚定改革决心”。他劝马:“改革一定会痛,但改革一定要做”。

邱毅宣布辞职,现场来宾为之震动,吴育升也立刻打电话进节目,除了肯定邱毅,也希望他撑到下周三的中常会,在会上提案全面改选。

不过邱毅仍坚持,今天一早就会退回中常委当选证书,中常委势必要全面改选,涉贿情事一定要调查清楚,涉贿者不要再参选,才是国民党永续发展最好的做法。

邱毅事后受访表示,他昨天傍晚曾试着打电话给党主席马英九,希望马坚定推动改革,不要被酱缸文化阻碍,但是没找到人。自己当时就有带头辞职的打算,等到昨晚中山会报“不改选”结论出来,更坚定决心,在节目现场宣布辞职,“开第一枪”。

相关新闻:

邱毅谢龙介辞中常委 党高层:不该意气用事

邱毅请辞中常委促改革 国民党台北议员赖素如跟进

国民党内风暴延烧 马英九师妹林奕华请辞中常委

向传统势力宣战?马系立委揭竿起义吁重选中常委

要自己重选 国民党中常委意见分歧

马英九晚间急会商 暂不改选中常委

蔡英文呼吁国民党要有决心一次解决贿选、买票等问题

早前报道:

国民党还有11人送礼?被点名中常委闪媒体

国民党若严办 半数中常委逃不了

考纪会主委阮刚猛:送礼中常委 还有第二波开铡

国民党第一波开铡:

国民党考纪会取消两贿选中常委资格 创该党史上首例

杨吉雄江达隆 咸鱼红酒 搞丢中常委

杨江送咸鱼红酒遭开铡 知情人士“笑掉大牙” 

国民党内质疑选举送礼不止两个 出事都是菜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