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陆丰对洋垃圾服装窝藏点进行清除[组图]
2009年10月23日 17:05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碣石新饶村一些村民围堵村道

四名青年被警察带走

昨日,在继近两年来近百次的打击走私旧服装的行动后,陆丰市出动800多公安、工商、城管等警力、人力,对位于碣石镇新绕村的“洋垃圾”窝藏点的288间铁皮房进行定点清除。

随后将海陆并打,拓宽就业

据了解,清除行动后,相关部门将推出4方面后续措施,坚决杜绝走私旧服装的违法行为。第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属地管理原则,成立小组,联合海关缉私、边防、海警等部门24小时采取定点和机动的方法,轮流加强对通往碣石湾各海上运输渠道的巡查监控,堵死旧服装的海上来路;由公安、工商和联合基层综合部门进行突击检查,做到一日一查,不留死角。第二,深挖团伙,依法严惩,由公安部门牵头,加大对旧服装走私为首分子的查处力度;第三,加强对旧服装走私及非法经营活动各种危害性的宣传。更为实际的是,要发展地方经济,拓宽就业渠道,引导广大群众走遵纪守法、勤劳致富的正道。第四,与省打私办协调,组织专门力量巡查通往碣石地区交通要道的车辆。

赌旧服装如赌玉

据了解,旧服装主要来自日本、韩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经香港转口越南,进入广西东兴后从陆路运到广州,再进入陆丰碣石地区的三家村、新绕村、石古池村等城乡接合部,经村民加工翻新后,贩卖给四川、湖南、河北、新疆等地客商,销往内地多个省市。经营翻新服装成本低、利润大,上世纪80年代初一些不法分子开始进行走私。

当地居民介绍,一般一捆旧服装有200斤左右,卖家把质量参差不齐的服装都装在一个大袋子里,以这样一捆一捆的形式销售出去,因而,买家购买之后,通常在打开袋子的时候都会自然地怀上一种紧张兴奋的赌博心情。运气好的时候,往往有几件好的,比如说羽绒服、皮衣等,运气差的时候大多是一些零散的垃圾服装,一堆败絮。这有点类似赌玉。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洪继宇 实习生黄嘉锋 通讯员陆士伟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洪继宇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