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传统势力宣战?马系立委揭竿起义吁重选中常委
2009年10月23日 07:30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赖士葆、卢秀燕、孙大千、吴育升、林德福(左起)等五人,召开记者会呼吁国民党中央改选中常委。

台海网10月23日讯 国民党中常委选举贿声贿影,部分形象牌“立委”看不下去了,决定展开反击,要求党中央重新改选中常委。值得注意的是,22日出面的5人包括吴育升、赖士葆、孙大千,不是正马系就是友马“立委”,而马英九也随即决定晚上举行临时中山会报,讨论全面改选。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马英九刚接党主席,立刻开铡取消两名送礼的中常委当选资格,宣示改革决心,但有党代表提供名单指出,至少还有11名刚当选的中常委在选举过程中送礼;遭到取消资格的杨吉雄支持者21日下午更大动作带著其他参选人送的礼,质疑党中央柿子专挑软的吃。

报道说,随便一个党代表就拿出那么多礼物,国民党中央不知道是聋了还是瞎了,只拔掉两位中常委,形象牌“立委”看不下去了。吴育升表示,“如果这场选举不重选的话,这样的一个包袱直接马上会冲击十二月县市长的选举。”

赖士葆则说,“我们的诉求已经得到现任不少中常委的赞成。”孙大千认为,“有人说打小孩不要打给别人看,但是我倒认为,如果自己的小孩没教好,当然自己就应该来教!”

5个人一字排开,不是血统纯正的马系就是友马“立委”,吴育升特别澄清,马英九没有授意,但令人玩味的是,马英九随即决定连夜举行临时中山会报,讨论全面改选事宜,已经可以嗅出马系全面出击,和党内传统势力宣战的火药味。

相关报道:

邱毅请辞中常委促改革 国民党台北议员赖素如跟进

国民党内风暴延烧 马英九师妹林奕华请辞中常委

邱毅谢龙介辞中常委 党高层:不该意气用事

要自己重选 国民党中常委意见分歧

蔡英文呼吁国民党要有决心一次解决贿选、买票等问题

早前新闻:

马英九晚间急会商 暂不改选中常委

国民党新中常委出炉 名嘴一字排开

中常委   选举   起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