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考纪会取消两贿选中常委资格 创该党史上首例
2009年10月21日 09:08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消息 国民党中央20日举行考纪委员会议,针对涉嫌贿选的中常委当选人杨吉雄与江达隆,以取消中常委当选资格开铡议处,由国民党考纪会主委阮刚猛对外宣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中常委选风引起质疑,党主席马英九要求查办到底,考纪会20日明快开铡。考纪会主委阮刚猛表示,由于送礼事证明确,决议取消中常委杨吉雄、江达隆两人当选资格。

杨吉雄、江达隆两人遭取消中常委当选资格,是国民党党内选举史上贿选开铡首例。两人遭取消当选资格后,遗留的中常委席次,将由李德维、蔡锦隆递补。

马英九接任党主席后,20日下午首度主持中山会报。对于中常委选举传出赠送礼物等贿选情事,马英九强调,对于党的改革来说,端正选风非常重要,“这个案子不能够拖泥带水,一定要办到底”。

国民党考纪会20日下午召开会议,16位考纪委员中11人出席。会后阮刚猛召开记者会指出,全体委员一致决议,杨吉雄、江达隆在中常委选举期间赠送礼物,事证明确,违反端正选风、选举公约及国民党党章,取消杨吉雄、江达隆中常委的当选资格。

阮刚猛表示,考纪会随后邀请两位当事人说明,让他们有机会辩驳。阮刚猛转述,杨吉雄、江达隆两人说礼物不是他们送的,但是考纪会已深入了解来龙去脉。基于考纪委员的专业、专责,“事证已经明确,只好忍痛用党纪处理”。

至于考纪会是否还有调查其他人?阮刚猛表示,还有一些参选人涉及贿选,“赠送礼物的部分,我们继续在调查,等到事证明确之后,也会依党纪处理规程,予以追究责任”。

媒体询问除取消杨吉雄、江达隆当选资格外,是否还有党纪处分?阮刚猛表示,根据国民党党内规章,取消当选资格的层级、分量,已经高过于其他处分,全体委员认为取消当选资格,就是维护国民党纪律。

他强调,取消当选资格的处分,已相当严重,“在整个处罚的层级上来讲,已比停止党权更重”。遭取消当选资格,江达隆接受访问时说,对于国民党中央的草率决定,表示遗憾。杨吉雄则因手机不通,无法取得联系。(王赛赛)

当选   贿选   考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赛赛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