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新任中常委昨日选定 权力核心就差副主席
2009年10月12日 08:02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昨天改选出32席选任中常委,党内最高权力结构重新洗牌。10月17日将举行第18次全党代表大会,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将接任党主席。

据报道,对未来党内人事布局,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接受访问时表示,目前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仍在任,“此时不宜谈论这个问题,否则对吴主席不够尊敬”。此外,根据党章规定,国民党设置副主席若干人,由主席提名,经全党代表大会同意任命之,因此,18全会当天指定副主席也将出炉。

报道称,由于副主席向来被外界解读具有接班、卡位的重要指标,究竟由谁出任,备受关注。国民党党内人士认为,马英九接任党主席后的副主席人选,应该一改过去沦为酬庸、人情性质的安排,强调功能性,例如广纳台当局行政机构、“立院”系统人士出任,以充分辅佐党主席。党内人士表示,马英九对于副主席的设置,虽有沙盘推演,但至今尚未做最后的决定。

此外,对于是否修改党章,改变中常会结构,党内相关人士认为,18全会定位为平稳过渡,无缝接轨,目前议程并未排定党章修订议程。年底县市长选举将届,18全会将安排为年底县市长提名人授旗造势,诉求团结改革,号召选民全力支持国民党提名人。

报道说, 国民党11日完成第18届第1任中常委选举,新当选的32席选任中常委,依得票数高低,1至10名分别为洪玉钦、黄昭顺、姚江临、李全教、杨琼璎、连胜文、林沧敏、陈钉云、费鸿泰、许显荣。

11至20名为江达隆、赖素如、萧景田、赖调灿、纪国栋、廖万隆、侯彩凤、陈幸进、谢龙介、林奕华。

21至30名分别为邱毅、谢坤宏、蔡正元、周守训、沈庆京、陈杰、厉耿桂芳、潘维刚、杨吉雄、张显耀;31、32名分别为华真、杨雅淳。

报道指出,包括5位政务官在内的7席指定中常委,分别是台当局行政机构秘书长林中森、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施颜祥、台当局财政主管部门负责人李述德、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毛治国、台当局经建主管部门负责人蔡勋雄;另2席为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周维毅、国民党青年工作总会总会长江玲君。(王赛赛)

相关报道:

国民党新中常委 史上最无权

国民党中常委选举 立委成为大赢家囊括13席

国民党新中常委出炉 名嘴一字排开

国民党18全会周六登场 马定调:以党辅政

延伸阅读:

邱毅挤进马核心!首度当选国民党中常委

邱毅当选中常委 目标扳倒陈聪明

连胜文高票当选 连任国民党中常委

解读:

马兼主席 就是要让党做不了事

台媒:马主席权力核心就位 党政交互备受瞩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