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阿扁狂喊13次“台独”
2007年09月07日 05:17东方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资料图片

胡锦涛昨日在悉尼会见布什时说,今明两年是台海局势高危期。台湾当局无视各方警告,肆无忌惮地推动“入联公投”、“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等“台独”分裂活动。我们必须对台湾当局提出更加严厉的警告,布什总统也明确表示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行为。

陈水扁:狂喊13次“台独”

陈水扁昨日上午在南投连续13次狂喊:“本来我们就‘台独’啊,本来就是‘台独’啊……。”

台湾“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其迈昨日则诡辩:”台湾‘入联公投’不涉及现状改变,也不违背过去陈水扁的‘四不’承诺。“

尽管美国反对,民进党仍妄图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9月15日将在高雄举办所谓“公投护台湾、加入联合国”游行及造势晚会,府院党高层都将参加,党内高层透露,陈水扁规划届时将走完全程。

加紧备战:妄图“以武谋独”

陈水扁提出“入联公投”,美国和中国大陆坚决反对,国际社会严厉谴责。陈水扁做贼心虚,便竭力采取种种方法和伎俩大力加强“战备”,妄图实现“以武谋独”。

为了配合“入联公投”,陈水扁进一步提出了台军“为谁而战”、“为何而战”的“台独”思想理念。台军报纸《青年日报》紧跟陈水扁的步伐进一步概括为“为台湾而战”,从而在台军中再次掀起了“以武谋独”的恶浪。

日前,台空军三大主力战机F-16、幻影2000、IDF共5架接连进驻台北松山基地,在9月2日“空军节”举行庆祝演练活动,集体在台北上空亮相,大“秀”一场,以300米低空通过台北上空,陈水扁亲赴观礼,这是台当局16年来首次安排所有型号主力战机集体亮相,可谓挖空心思,但战机的“震撼力”难安军心民心。

同时,在地面还进行了各种武器装备展示,主要是“爱国者”防空导弹,“鹰”式防空导弹、“麻雀”空空导弹等进行展示。

此外,近日,台军还首次进行了幻影2000战机夜间紧急起飞和拦截演练,企求提升战机夜间作战能力。台军地面作战部队则演练都市巷战,假想“桃园基地被突击队渗透、破坏,幷准备空降台湾”,台陆军以陆航直升机、“复仇者”防空导弹、装甲车等各型武器反击,模拟所谓“地面联队歼灭入侵部队”。

在今年的“双十节”,陈水扁还要搞“双十阅兵”。

台军“深挖洞”忙着搞战备,沿海地区建有要塞30多处,要点阵地50多处,营以上指挥所全部地下化,地面部分钢筋混凝土厚达1米以上,防护层达4至10米,有的坑道深入地下100多米。台空军为了防止遭到导弹、轰炸机的打击,近期将已有的东部地下设施扩大规模,将战机大部分都置于地下。

链接

弱势团体抗议扁

只顾“入联”忽视底层

台湾“日日春关怀互助协会”昨天早上发动性工作者、失业劳工与弱势边缘人等上街游行,包括社团成员、声援学者与大学生约一百多人在“总统府”前抗议,大骂陈水扁是“玩死人民的烂‘总统’”,更批评扁只顾搞“入联公投”,操弄台湾意识,掩盖“国政”空转八年,谋取个人权位,却忽视底层无法温饱的人民。

来源:东南快报

相关阅读:陈水扁扬言将会宣布“台独” 不怕面对武力

扁入联受挫加紧“备战” 妄图实现“以武谋独”

扁当局交锋大陆、美国、联合国

胡锦涛首次就台湾“入联公投”表态

大陆针对台湾申请加入联合国案提出反制案

台当局自称“主权国家” 入联案无关中国代表权

凤凰专访美副国务卿:美视入联公投为宣布台独

高调呛美 陈水扁宣称台湾入联未改变现状

潘基文发言人称已退回陈水扁第二次入联致函

扁批联合国不是正义象征 常妥协在政治压力下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