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大陆针对台湾申请加入联合国案提出反制案
2007年08月30日 14:16央视国际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联合国将台湾申请入会提案文件散发给会员国,中国驻联合国常任代表王光亚提交秘书长潘基文的“反制”提案,今天刊登在联合国网站上,提案发给所有192个会员国。

中央社消息,由王光亚具名于八月十六日写给潘基文的信函,针对所罗门群岛等十六个台湾“友邦”于八月十四日连署提出台湾申请加入联合国案,表明严正立场。

王光亚在提案中批评,所罗门等国提出台湾申请加入联合国案,企图谋求改变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是走向台湾法理台独,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许任何外来势力干涉,中国政府及人民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及坚决反对。

王光亚表示,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均确认中国对台湾的主权,而两岸关系的现状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事实。

他指出,联大二七五八号决议文解决“谁是中国在联合国合法代表的问题”,外界质疑此一决议文没有解决台湾的代表权问题,“根本是站不住脚”。

联合国大会将在下月18日将召开,预计总务委员会会在19日讨论有关台湾申请入会的提案。(中评社)

以下为信函全部内容(来源于联合国官方网站):

2007年8月1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

我谨提及所罗门群岛等少数国家于2007年8月14日提交的所谓“台湾申请加入联合国”的致函。我奉命就此严正阐明以下立场:

一、所罗门群岛等少数国家在台湾当局的唆使下,无视《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提出所谓“台湾申请加入联合国”问题,公然鼓吹并制造“台独”,这是极为荒谬的。它们恣意践踏《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及联大第2758(XXVI)号决议,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粗暴干涉中国的内政,极大地伤害了13亿中国人民的感情,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