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专访李宇春:“我觉得我自己没有这么大的能量”
2009年09月29日 10:1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专访李宇春:“我觉得我自己没有这么大的能量”

凤凰网:回望60年家国,定格60年记忆。欢迎收看由凤凰网制作的特别节目“60年家国——标志人物访谈”,我是曹景行。本场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李宇春。

李宇春曾经想到过北漂

凤凰网:现在人家叫你最多的是什么?

李宇春:李宇春,春春。

凤凰网:采访你当中,可能我算是年纪比较大的一个,我采访的对象当中你是属于年纪最小的,所以今天有点特别。但是这个特别是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60年,我们一年一年排下来,2005年排到你了,排到很后面,2005年对你来说确实是很不寻常的一年,2005年这一年的事情你还记得清楚吗?

李宇春:比赛的事情,还是能够记得的,但是比赛完之后的那段时间有很多工作我都已经不太记得了。

凤凰网:为什么会有这种状况?

李宇春:我去参加那个比赛只是觉得是参加一个比赛,而没有想过它会怎么样。比赛完了以后,本来预想是回学校,但是突然发现好像回不去了,公司也会给我安排很多工作,飞很多城市。我那个时候心里上会觉得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做这件事情,不知道为什么会被别人安排做这个、做那个,包括我接受很多采访,我都不明白,所以我根本就不记得我后面做过哪些事情。

凤凰网:有没有这种可能,就是太累了?比赛那段时间太累了?

李宇春:会啊,会觉得。

凤凰网:觉得真的是累?

李宇春:包括现在我也很累,但是这个累是身体上的累,那个时候会觉得心理上很累。

凤凰网:你后来看到很多的媒体报道你,甚至包括很多的杂志封面,我不知道你的看法跟我的看法会不会一样,我想先了解一下你的看法,所有这些杂志封面评选,你最看中的是哪一个杂志的封面对你是最大的影响或者震撼?是指当时。

李宇春:都一样。因为我那时候是晕的,就是不懂嘛,从学校还没有毕业,根本就不明白。

凤凰网:一下子来了这么多。

李宇春:对,所以我没有特别大的感觉。

凤凰网:现在看呢?你会留着当回事儿,比较珍贵的是什么?

李宇春:我没有留,但是妈妈可能会留,《时代周刊》吧。

凤凰网:《时代周刊》把你做成封面,它要表现的是什么?

李宇春:当时真不知道。

凤凰网:你后来有没有看过它的内容?

李宇春:有啊,因为有人送给我。

凤凰网:它用你做封面,要表达的是什么意思?

李宇春:我觉得应该是在音乐这块一个比较年轻的人物的出现,我觉得是这样的。

凤凰网:我也看了那个封面,觉得很震撼。因为这之前有一个小说的女孩子也做过封面,跟你一样,把她作为中国改变的一个象征。

李宇春:哦。

凤凰网:因为《时代》杂志做封面不太容易,邓小平做过几次。现在我们说60年,从毛泽东一直到现在,把你作为中国变化的一个象征,这个你有没有感觉到?

李宇春:我自己还好,没有那么看重自己。因为我的梦想就是唱歌,当一个歌手而已,所以我没有那么多的想法。

凤凰网:我们就从你的梦想开始,梦想什么时候开始的?

李宇春:上大学以后。

凤凰网:上大学以前没有?

李宇春:没有梦想。

凤凰网:没想唱歌?

李宇春:没有。

凤凰网:那你为什么去考音乐学院?

李宇春:只是因为喜欢而已,但是没有梦想,喜欢音乐,去考一下,试一下,就是这样。

凤凰网:但是没有梦想?

李宇春:没有梦想。

凤凰网:但是到大学里头有了?

李宇春:有了。

凤凰网:怎么会有的?

李宇春:大部分是受我老师的影响,因为自己确实也很喜欢唱歌,那么多年跟他有交流,后来就想要当一个歌手。但是那个时候想的歌手不是我现在这样的,那时候想的歌手就是非常艰苦,会熬个十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