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专访李宇春:“我觉得我自己没有这么大的能量”
2009年09月29日 10:1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经受住PK”

凤凰网:在这样的场合,尤其是每一场下来,在台上想的是什么?台上那段时间?我自己在台下看你们的时候,在想你们怎么承受得住互相PK,不断地等着投票的数字进来,下面有各种各样的声音,你以前没有经过这样的事情。

李宇春:没有。

凤凰网:你们女孩都能经受这样的事儿,承受得住吗?

李宇春:我觉得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得住,因为确实很辛苦,很难。

凤凰网:在台上最难是什么?

李宇春:对我来讲是一场要唱那么多歌,因为有些歌是现学的,以前根本不会唱。

凤凰网:不断的宣布、不断的PK、不断地让你们处于极端竞争状态中,你是这样一个人吗?因为从你的经历看你以前不是一个跟人针锋相对竞争的人嘛。

李宇春:我觉得我们那一届没有这么激烈,虽然看的人很多,但是选手与选手之间还好,因为我们都不知道结果会是怎么样的,所以更多的是比呗,没有什么多余的想法。

凤凰网:有一个想法是,你们这些差不多年龄的女孩这么多天都熟了,最后PK,要把别人淘汰掉,看到别人留眼泪,老说你们这个节目很煽情的,难过不难过?

李宇春:这一点大家都是可以理解的。

凤凰网:不会觉得伤害人家?

李宇春:我觉得用不了“伤害”这个词,我觉得就是一种参与,比赛就意味着有人会离开。

凤凰网:因为本身就是比赛,你来就是参加比赛的。

李宇春:对,所以我觉得应该都能理解。

凤凰网:如果你自己下去了,会怎么样表现?你当时准备过吗?因为我看到不断有人发表告别演说,你准备过你的告别演说吗?

李宇春:想过,但是我没有准备过我一定要说什么,我想过我不哭,我就想过这个,但是我没有想过一定要说什么。

凤凰网:能够不哭吗?

李宇春:不知道。

凤凰网:你从头到尾没哭过?

李宇春:有啊。

凤凰网:人家走了,我看到那场,人家走了你会哭,但是你自己下台的话呢?

李宇春:我觉得应该还好。

凤凰网:有这个准备?

李宇春:有。

凤凰网:现在看来最辉煌的时候是宣布你是第一名的时候,这时候有什么特别?这是问了不知道多少次的问题。

李宇春:每次别人都很不理解我的答案,因为我当时很平静,实在太累了,我就记得那时候歌迷好多哭的,包括我妈妈还挺激动的,但是我自己是举牌以后笑一下,没有什么特别的。

凤凰网:有没有一种解脱的感觉?

李宇春:有一种感觉是终于比完了。

凤凰网:就好像一个马拉松一样。

李宇春:很累很累。

凤凰网:像这样的比赛,这么长时间,如果再来一场,从头开始,你还会去报名吗?

李宇春:像这种假设性的问题不可能存在。

凤凰网:但是你觉得值得吗?经过这么多的折磨,最后你胜出了,对你来说应该还是值得吧?

李宇春:应该是吧。

凤凰网:那么对输了的人值不值得?

李宇春:我哪知道。

凤凰网:你们“超女”之间有没有谈过这个事儿?

李宇春:我不可能问人家,你输了有什么感受。

凤凰网:你们从来没有,比如说十名后来团聚之后,没有谈过这个话题吗?

李宇春:不可能谈这个话题。

凤凰网:你觉得这样的比赛场合,整个的过程,真的是把你们变成了明星或者人才这个过程,这样的做法残酷不残酷?

李宇春:我觉得这是意外,我相信做2005年节目的人他也不知道会这样。

凤凰网:他也在摸着石头过河,走到那个场合,气氛起来了,把它推到那个环节。

李宇春:因为他2004年也做了,根本不是这样,所以我觉得2005年是个意外。

凤凰网:这个意外有几个环节,比如说出现了很多新的东西,第一个是投票,这个投票是以前没有的,这样的一个投票对你影响大不大?你刚才说到这么多人支持你,是不是投票是一个主要的感觉?这么多的投票?

李宇春:会有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