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警长接警态度恶劣训斥“报案人”被免职
2006年11月14日 08:03投票数: 顶一下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收到民众的“报案”电话不但不予接案,还态度恶劣,在电话里训斥“报案人”。日前,陕西省定边县白湾子镇派出所所长张树彬的行为,被榆林市行政效能督察组在暗查中发现,张树彬被免除派出所所长一职。

10月31日,榆林市行政效能办督察组在一次机关作风检查中,深入定边县白湾子镇派出所进行隐蔽摄像式暗查。结果发现,派出所院内等待办事的老百姓约有200多人,但工作人员除办理二代身份证的3名临时雇用人员外,其他领导和干警均不在所内。于是,督察组人员拨通该所所长张树彬的手机,以民众报案人的身份称自己在白湾子镇街道上遭人诈骗,来派出所报案找不到干警,询问该如何报案?

哪知督察人员话音未落,张树彬就在电话里大喊自己有事正在忙,并反问“你说该怎么办?”督察人员再次询问:所长在哪儿,派出所没有民警,我们可以直接找他报案。哪知张树彬的脾气更大了,“去哪里还要请示你吗?”并挂断手机。随后的1个小时内,督察人员多次拨打张树彬的手机,结果张一直拒绝接听。这一过程被督察组进行了隐蔽摄像和电话录音。

当天,督察组将隐蔽摄像及录音资料向定边县政府和定边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作了汇报,并下发了《提醒通知》。定边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随即在全县展开机关作风专项整顿,定边县公安局同时进行内部自查。

经调查,督察人员暗查当天,白湾子镇派出所所长张树彬确实外出办案,但其态度损害了公安形象,近日相关部门根据县长指示,免去张树彬所长职务,并调离该派出所。(孙海华)中新网11月14日电

查看社会百态/浏览精彩图片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