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江门跨江联姻 渡轮变成结婚“花车”(组图)
2009年10月10日 06:5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山、江门都曾是佛山行政管辖区域 三地的边界区域在民间早认定同属一家

发源于贵州、流经广西的西江,像玉带一样环绕着佛山、中山、江门三个兄弟邻居,三地历史向来唇齿相依。中山、江门曾经都是佛山行政管辖区域,特别是三地的边界区域,更是你中有我,民间早认定同属一家。曾经的“高鹤”分为佛山高明和江门鹤山,但两地民间的沟通和交流却没有间断过;中山古镇与江门江海,虽一江之隔,但两地居民以外海大桥为纽带,早已进入“双城生活”,古镇工作,江海安家;中山横栏与新会大鳌,一直以来有联姻的习俗。在江中、江佛边界,不断演绎着温馨而动人的故事……在珠三角一体化的大环境下,三地居民期盼从政府层面上出台更多的政策,拆除各种藩篱,促进三地大融洽,共同奔向富裕路。

统筹/伦少斌

文/记者黄健能、刘艺明、姜永涛

两地居民齐盼外海大桥免收费

右里——江中边界

两地居民齐盼外海大桥免收费

一条西江哪能阻隔江、中两地居民的交流?事实上,珠江口西岸各大城市间的接壤区域(俗称边界区域)早在数年前就已在逐步实现人居一体。但这些区域上演的“双城记”仅仅源自民间层面的推动以及市场力量的左右,政府的公共服务共享机制基本没有建成。

节日同庆:

渡口上40多辆婚车排起长龙

虎跳门水道与磨刀门水道间有座大鳌镇孤岛,隶属新会。小岛与中山横栏镇相望,向西通过虎跳门与新会睦洲镇相接,岛上5万居民靠摆渡与外界交往。今年国庆节,大鳌镇百顷村的何紫娟嫁到一水相隔中山横栏镇,渡口上,40多辆婚车排起了长龙,渡口临时加开了一艘渡轮,为这对新人开绿灯。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健能、刘艺明、姜永涛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