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顾安危救起溺水少男少女 一度险丧命(图)
2009年10月10日 05:02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叶帅龙

《4名学生下水救人失踪》中4人遇难 政府昨找到见义勇为少年叶帅龙

当时,遇险的女孩紧紧地抱住了叶帅龙的大腿,而握住女孩裤子的另一名溺水少年也顺势一把搂住了叶帅龙的另一条腿。骤然增加的重量一下子将小叶往水下沉去,水立即呛到了他的鼻子。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朱祖纯、黄云伍摄影报道)10月5日下午,南雄市9名学生结伴在水库游玩时不慎发生溺水事故,共有6名学生掉落水库。一名“90后”少年奋不顾身地跳入近10米深的水库中将其中2名溺水者救出后悄悄离开。昨天晚上,当地政府几经寻找终于找到了这名年仅17岁的“无名英雄”。

现场:少年救人一度遇险

这名腼腆的少年名叫叶帅龙,年纪轻轻就在韶关学院附近当上了一名饮食店店主。他回忆起当天那惊险一幕,语气非常平静。当时他在水库游玩拍照,发现有人围观,“水里有2个男生正在拖着一个女生往岸边游,岸上有3名男生正手持一根约2米长的竹篙放到水里让水里的人抓住,想把他们拖上岸来。”

就在水里的3名男女死死抓住竹篙的时候,由于地处斜坡难以借力,再加上水岸交界处长满了青苔难以立足,站在斜坡上的3名少年竟被溺水者一把扯入了水中!这时候,水库里有6名少男少女在离岸约五六米处的水面上挣扎!叶帅龙来不及多想便冲到了数十米外的水库边跳了下去救人。

游到少年遇险处,“我只看见水中有一团长发在漂荡,人在水下已经看不见了,我便一把抓住长发将那个女孩拖上了水面。”这时,遇险的女孩紧紧地抱住了叶帅龙的大腿,而握住女孩裤子的另一名溺水少年也顺势一把搂住了叶帅龙的另一条腿。骤然增加的重量一下子使小叶往水下沉去,水立即呛到了他的鼻子。

小叶临危不惧,挣扎着将头伸出水面深吸了一口气,再沉着地将已经被水呛得神志不清的少女紧抱着自己的双手用力挣开,一手拖着她,一腿带着另一名溺水少年,就这样仅凭余下的一手一脚艰难地蹬水向岸边游去。在离岸边有2米多的时候,他已经明显感觉到有些力不从心,就在这时,岸上一名钓鱼的中年男子迅速将鱼竿递了过来。小叶一把抓住鱼竿借了把力,最终成功将2名溺水的男女救了上来。

回顾:4男学生遇难

10月5日下午,9名学生利用假日结伴到乌迳镇孔江水库边游玩,其中女学生李×华不慎掉落水中,同伴中5名男学生见状下水相救,落水女生被救起,但4名男生遇难。

相关新闻

三表姐妹北江戏水溺亡

本报佛山讯 (记者杨波)“十一”长假期间,北江三水大塘河段先后发生两起重大溺水事件,共有6人死亡,其中4名为在校学生。

来自河源的一手机店店主杨建雄昨日告诉记者,22岁的女孩邬兰(化名)、18岁的女孩杨菊(化名)是他两个姐姐的女儿,自己在三水大塘中学的女儿小静5日和表姐们一同出去玩,但一直没回来。后来,3个表姐妹的尸体先后在北江大塘邓塘洲段沙滩被发现。经鉴定,均为溺水死亡。

无独有偶,三水乐平镇大日头村3名学生在中秋节当日外出失踪。学生家长四处搜寻,最后竟在北江发现3名学生的尸体,证实遇溺身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卜瑜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