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阻拦偷窃被捅成重伤陷救治困境
2009年10月10日 04:56东方今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报焦作讯 焦作市一农村青年,坏了小偷的“好事”,结果小偷恼羞成怒,将该青年捅成重伤。现在,面对巨额医疗费用,小伙子全家人陷入困境。

10月6日一大早,焦作市武陟县三阳乡24岁的青年原永振,和母亲开着机动三轮车前往焦作市一菜市场卖芹菜。7时许,当一名50多岁的妇女专心买菜时,原永振看到一名30多岁、皮肤略黑的男子,把手伸向了女子的手包。

“我赶紧使眼色大声咳嗽两声,想引起妇女的注意。”原永振说,由于自己声音很大,窃贼迅即转身离开。过了一会儿,窃贼又过来了,拍了一下原永振的肩膀,他一回头,对方突然一刀捅向他的胸腹部。

“没想到小偷胆子这么大,光天化日之下会用刀行凶。”原永振说,当时自己没有一点准备,“被刀刺中后,疼痛感不是特别强。”

原永振说,为了抓住凶手,自己一手捂着伤口,另一手抄起一把小板凳。搏斗中,一辆红色摩托车过来接应,小偷跨上摩托车,原永振奋力追了上去。在追出20多米后,原永振用尽最后的力气将手中的板凳打在了小偷头上。

“要是在我与小偷的搏斗中有一个人出来帮我一把,小偷就不会逃走。”说到这里,原永振有些无奈。最终,因为流血过多,原永振倒在了返回的路上。

“原永振被送来的时候,已经因为失血过多休克了。”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二科主任乔祖俊介绍说,原永振被刀从胸部斜刺下去,扎穿了肺,刺破了脾,属于胸腹肺脾贯穿伤,形成血气胸,造成失血性休克。

经过3个多小时的漫长手术,原永振终于脱离生命危险,转入病房。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从原永振的伤势看,至少需要2.5万元的费用,对于全靠几亩地收入的一家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

“再筹不来钱,孩子的药可能就会被停下。”原永振的母亲柴秀花说。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行凶者。

□记者 何中有

成重伤   小偷   行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中有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