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监狱一名服刑男子突然死亡 狱方称正常死亡
2009年03月24日 07:00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刑讯逼供]

华商网-华商报3月24日报道一名在延安监狱服刑的犯人,入监时体检健康,服刑近一年中身体健康状况一直正常,从无就诊看病现象,且改造表现良好。然而,没有任何前兆,这名46岁犯人死在监狱监床上。

服刑犯监狱里死亡

史法仁籍贯是河南省焦作市,常住在西安市莲湖区。

因为贩卖假烟犯下销售伪劣产品罪,于2007年被甘泉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刑期自2007年9月14日起至2015年9月13日止。2008年4月14日,史法仁被从甘泉县看守所移送至陕西省延安监狱改造。

入监时,史法仁45岁,同号8个人,他年龄最大。3月16日,史妻王某在西安家中告诉记者,他们夫妻感情很好,史入监后,她常去探监,“2月23日我去看他时,他还跟我开玩笑,让我在家好好等着。”史妻说,在号子里,他是老大哥,大家都比较照顾他。改造表现还获得了监狱方认可,给予了一级宽管的待遇(一级宽管一般是改造表现最好的犯人才能享受)。

记者近日从一份出自延安监狱的说明材料中看到,史入监时体检健康,“入监11个月以来,身体健康状况一直正常,从没有过就诊看病现象,平时改造表现好。”

3月6日,史法仁突然死亡。

记者从延安监狱提供给史妻的一份情况说明上,看到史法仁的死亡经过。“3月6日凌晨1时20分左右,史从宿舍来到犯医处自诉胸闷、气短,狱医王比伦检查后,诊断情况是心律、脉搏正常。王给史喝了一杯开水,并观察了20分钟左右后,没有发现异常,史自己感觉好多了,还说半夜三更的,就不用麻烦医生了,自己回到宿舍休息。”“早上6点50分,分监区值班干警集合服刑人员点名开饭时,同组服刑人员发现史叫不醒,随即叫来医务人员检查,发现史意识丧失,呼吸脉搏消失,血压测不到,立即采取胸外心脏按摩等抢救措施,25分钟后,听呼吸心音消失,瞳孔散大固定,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获得了一张史法仁死后的现场照片,照片上史法仁躺在床上,头部眼睛以上部分卡进监床护栏的孔隙中。

监狱方认定系正常死亡

史妻王某说,史在监狱里算是混得好的,应该不存在被人殴打情况。但是,她和家人在太平间里看到史时,发现史脖子上有异样痕迹,全身多处出现连片紫红斑。史妻的疑问还有,狱医是否确诊了史的病情,采取的诊治措施是否得当和及时。史妻日前在与监狱方谈判时,曾多次提出要查看当晚号子里的监控录像,监狱方称没有监控。

从史妻等人与监狱方领导多次谈判的音、视频资料中显示,监狱方在没有提供监控录像的情况下,倾向于认定史系正常死亡。近日,记者采访延安监狱,狱政处表示不接受采访。

目前,延安市宝塔区人民检察院已介入死亡事件调查。

延伸阅读:

湖南2名少年犯在管教所死亡 检察机关介入调查

安徽阜阳办公楼仿白宫 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图)

疑犯带伤看守所内死亡 看守所曾对其用"安全椅"

疑犯满身伤痕看守所内死亡 尸检结论属自然死亡

少年在看守所内死亡续 公安局希望家属减少爆料

男子拘役期间突然死亡 看守所愿赔偿三万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