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湖南青年乘火车坠亡列车继续行驶(图)
2007年03月08日 06:04投票数: 顶一下  【

湖南青年离奇殒命铁轨

2007年2月27日,正月初十,正值返穗客流高峰,始发自陕西汉中的2269次列车拥挤不堪。当列车满载着外来务工者的梦想行至英德河头区间时,27岁的湖南汨罗县男子荀勇离奇坠车身亡。而荀勇坠车后,车上似乎无人知晓,2269次列车依然往广州驶去。

直到19时44分,北上的302次列车行至此段,司机发现前方铁轨上有障碍物,鸣笛无效后,紧急刹车。随后,302次列车司乘人员就近向英德火车站通报了有关情况。次日,铁路公安带着法医赶到现场调查,排除了他杀可能。

然而,荀勇是在旅途中出现精神幻觉跳车以求解脱,还是车门未锁紧不慎摔落?抑或是从打开的车窗跌落?由于至今没有找到任何目击证人,荀勇的死因还是个谜。

出身农村的荀勇是家中独子,他的猝然离去,令其年过六旬的双亲精神接近崩溃。为了查明死因,荀勇的家属悲痛之余,特别希望能够通过本报找到目击者……

事件回放

青年坠车身亡车上无人知晓?

2月27日上午,荀勇带着母亲煮好的十几个鸡蛋从家中出发,乘汽车到长沙。在长沙火车站,荀勇应该没有买到当时出发到广州的车票。“他身上有一张在车上补的无座车票。”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的英德火车站派出所梁警官告诉记者。

警方根据铁路部门反映的情况称,按照列车时刻表和列车运行速度推算,当天上午11时许,身高168厘米、身形单薄的荀勇上了陕西汉中开往广州的2269次列车。然而,在距离广州还有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时,当晚7时32分,荀勇在离英德火车站十余公里的河头区间坠车。

荀勇坠车后,2269次列车司乘人员似不知情,继续驶向广州。直到当晚7时44分左右,北上的302次列车行至此段,司机发现前方铁轨上有障碍物,鸣笛无效后,紧急刹车。随后,302次列车司乘人员就近向英德火车站通报了有关情况。

英德火车站的梁警官很快到达事故现场,此时荀勇已死亡,右前额血肉模糊,身体完整。2月28日,广州铁路公安处派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和法医鉴定,“鉴于荀勇身上没有搏斗的痕迹等因素,确定其非他杀,死因系坠车后头部受重创”。

本报实习生亲历

当次列车非常拥挤到处是人

凑巧的是,本报实习生李莹当天恰好在当次列车的硬座12车厢。据她回忆,当天的列车非常拥挤,但一路行车正常,并未听闻有乘客坠亡事件。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fush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