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男子自费制“优秀河南人”扑克 欲全国发放(图)
2007年03月08日 08:25投票数: 顶一下  【

青年自费制出“优秀河南人”扑克 准备全国免费发放

除了大小王,常香玉、邓亚萍、魏青刚等52个河南名人的照片被印在一副扑克牌上。“做这个扑克排行榜,花了9个月的时间。我就是想让全国人都知道咱们河南人的优秀品质。”25岁的男青年茹涛昨天下午来到本报报社,展示了他自制的“2007年优秀河南人扑克牌”样版,他准备印制10万副,在全国免费发放。

想法:

把河南人的优秀品质推向全国

“去年6月,我就开始做这个排行榜了。

”茹涛是三门峡人,去年从河南中医学院毕业,刚工作几个月就辞职,专心做起了“2007年优秀河南人扑克排行榜”,原因是周围朋友从外省回来,总是一肚子气,老受外省人歧视。

“河南有这么多的优秀人才,可惜好多人都不知道。”茹涛受寻子扑克的影响,想到了做扑克排行榜。

做法:

自费制作“优秀河南人”扑克牌

9个多月以来,他搜集了几百个优秀河南人,挑选出52人进入“2007年优秀河南人扑克排行榜”。每张牌上,都有上榜者的照片、简单资料。

排行榜分为文艺榜、财富榜、责任榜与和平榜四类。常香玉、胡葆森、王宏斌和谢延信分别是这四类的领头人,占了四个A的位置。“他们四人在业内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一直坚守在河南这块土地上”。2~K则按年龄大小作了编排。“准备印10万副,在省内各市和全国其他中心城市发放”。

一副扑克牌的成本是1.5元,印制10万副的资金从哪儿来?茹涛表示这不是主要问题,可以自筹或找企业赞助,“主要是为了宣传河南人的形象”。

上榜人回应:

应该征得同意再印

“这不行,这不严肃!”在这个排行榜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的资料印在文艺榜上,是梅花J。记者致电张海,他的秘书张先生一口回绝,表示这种做法对一个艺术家来说太不严肃。“这应该算是侵权了吧?最好去掉”。

王百姓,全国知名排爆专家、现任河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调研员,他用生命创造着大智大勇的故事,被列入责任榜,是红心9。“想法很好,对宣传河南会有一定作用”。但对上扑克牌公开露面,王百姓有些顾虑,他表示要先得到单位同意才行。

“能为宣传河南人优秀品质起到正面作用,我觉得这很值。”被大家称为“中国最美女记者”的曹爱文是责任榜中的红心2,她认为“他是免费向全国发放,义务宣传河南人优秀品质,为什么不支持他呢”?

茹涛表示:“如果当事人实在不愿意,我会进行调整。”他说,明年还会做“2008年优秀河南人扑克排行榜”。

律师:

茹涛的做法不涉及侵权

“如果是免费发放,应该不涉及侵权”,对于张海秘书的“侵权”一说,河南省天基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管歌认为,使用公众人物肖像的限制是有界限的,如果是合理使用,而不是商业化使用,那么不应该认为构成侵权行为。当然,如果商业化使用公众人物的肖像、姓名、隐私,则是不允许的。

在普通工作岗位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人算不算公众人物呢?“关于公众人物的衡量标准,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管歌个人认为,这些人既然上过电视、报纸,经过媒体的宣传报道,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所以应该列入公众人物的行列。(记者 吴婧 /文 沈翔/图)

来源:东方今报

   编辑: 张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