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者在足疗店门口冒充便衣警察索财
2009年10月10日 03:58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站住,我是江东路派出所的便衣民警,按照规定我要对你进行盘查,把你的身份证、现金、手机全部交出来!”一名男子深夜从足疗店走出不久,就被“警察”没收了上述私人物品。他越想越不对劲:警察哪有这么办案的?“便衣警察”走了之后,他急忙拦住一辆110巡逻车报警,民警迅速布控,将一个专门在凌晨冒充警察对过路人进行抢劫的嫌疑人抓获,因为他认为,在这个时候还在外面出没的人多半干的不是正经事,心怀鬼胎不敢报警。

9月24日凌晨2时30分左右,一名男子刚从江东中路附近的一家足疗店走出就被人拦住了去路。“站住!我是江东路派出所的便衣民警,按照规定我要对你进行盘查,把你的身份证、现金、手机全部交出来!”被拦下的男子一下子蒙了,看见眼前这个又高又壮的“警察”,他将身上的几百元钱和一部手机交了出来,然后站在原地茫然地看着这名“便衣警察”快步离开。

看到“警察”拿了东西转身就走,交钱的男子越想越不对劲。南京好像没有一个叫“江东路”的派出所,只有一个“江东派出所”,而且便衣警察办案子也要出示一下警官证吧。他追了上去,向“便衣”索要钱物。不料“便衣”有些不耐烦,随手就给了他一巴掌,跑远了。

男子愣在原地,刚巧南京建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的巡逻车驶过,他赶忙拦车报警。了解到事情的经过之后,真正的民警意识到这位市民遇到的不是“便衣”而是劫匪。“那人一定还未跑远!”民警一边请求附近巡逻车的布控增援,一边带上男子沿着假警察逃跑的方向沿途追踪。警车追出不到五百米,在江东门附近的一条小巷内,将“假警察”当场抓住。

据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他特意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冒充便衣警察搜身,进而实施抢劫。他认为在这个时段孤身出没的人大多数心怀鬼胎,不敢报警。记者昨日从警方了解到,嫌疑人陈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建公 焦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建公 焦哲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