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邀人绑架同学勒索8000元
2009年10月10日 02:48长江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季东 通讯员 喜明) 因摆地摊争客源,黄石某高校两大学生发生矛盾,其中一人邀人将另一人绑架欲勒索1万元。受害人怕报复不敢说出实情,并向学校提出休学。警方接到学校报案,感觉事情蹊跷,找受害者做了3个多小时工作,才揭开事件真相。7日,警方将3名嫌疑人抓获。

抢生意 同学起纠纷

大明(化名)是黄石某高校2007级学生,大一开始就在学校摆摊。阿华(化名)是大明的同班同学,也在学校摆摊,两人关系不错。

今年10月初,阿华和大明一起卖东西。“我这里也有,保证比那边便宜。”见大明生意好,阿华就吆喝。正是这一句话引发矛盾,两人发生争吵。最后,阿华向大明“抖狠”:“你最好别在学校做生意了,否则有你好看。”

大明感觉窝火,邀了一个朋友想教训阿华。两人来到阿华寝室,见阿华不在,便留下一张写有“小心点”的纸条。

绑架同学勒索万元

10月5日,阿华邀两名同学找到大明,称大明偷了其东西要去派出所解决。大明不知是计,一出门就被阿华等3人架上出租车,带到一宾馆暴打。折磨大明几小时后,阿华向大明索要1万元。

6日凌晨3时,大明被迫向叔叔打电话求助。大明的叔叔将自己的房屋进行抵押,借了8000元送到黄石。

当天下午,阿华见只有8000元,要求大明打欠条后,才将其释放,并威胁其不准报警。

怕遭报复,大明和叔叔商量后,决定以自己被打为由,向学校提出申请休学一年,等阿华毕业后再继续读书。

10月6日晚,该校保卫处获知大明被打,向警方报案。接到报警后,民警感觉蹊跷:“一次被打为何要休学一年?”民警做了大明3个多小时的工作,他才将前因后果全盘托出。

10月7日中午11时许,民警在该校附近,将正在用赃款“潇洒”的3名嫌疑人抓获。阿华到案后痛哭流涕,称是无知和冲动害了自己。

同学   勒索   大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季东 喜明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