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名城管与小贩互殴 官员称还手情有可原(图)
2009年05月31日 03:40南方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城管执法] [城管打人]

十余城管和多名小贩打成一团。昨日下午,广州天河城南门公交站台附近,10余名城管队员执法时与两名小贩发生冲突。目击者拍下的视频显示,多名城管队员扭住小贩拳打脚踢,有小贩拿起砖头朝城管队员身上猛砸。城管天河南中队队长称,打斗中有3名城管队员受伤。 视频截图

一名小贩用砖块偷袭城管后,被城管抓住。 视频截图

南方都市报讯 (记者 马小六 实习生 王翠)昨日下午,天河城南门公交站台附近,10余名城管队员执法时与两名小贩发生争执。目击者拍下的视频显示,多名城管队员扭住小贩拳打脚踢,也有小贩拿起砖头朝城管队员身上猛砸。现场引起围观者不满,多名目击者拍下视频,并表示愿站出来作证。城管天河南中队队长称,小贩可能是有预谋,打斗中有3名城管队员受伤。

小贩:城管上来就打

22岁的小贩苏福星说,他是茂名电白人。昨日下午5时许,他和哥哥苏福佛在天河城南门公交站台附近摆摊卖沙滩鞋,突然看到来了两辆城管车,他就急忙收起摊子往附近的小区里跑,哥哥跑在前面,后面有6个城管队员在追。由于自己拿着货物跑得慢,被两名城管抓着肩膀朝头上打。苏福星说,哥哥见他被打,就掉头回来,结果也遭到其余四名城管的围殴。

“二话没说,上来就打。”苏福星说,其中两名城管还把他按倒在地,其他人朝他拳打脚踢。他的几名朋友过来相救,也被城管队员打伤。他的腰包也被城管抢走,包里有1800多元。苏福星的朋友黄进文说,他的挎包也被抢走,包里有1800多元。

目击者:城管小贩互殴

黄进雄伤势较重,据他的妻子黄梦婷说,整个打架过程持续了大概半个小时。警察到场后,黄进雄和苏福佛被城管带走。“在城管的车上,还遭到了城管队员的殴打。”黄梦婷说,随后两人电话关机,她多次向天河南派出所询问后得知,两人被送到了广州市第六人民医院。

记者采访时,多名围观者称看见城管追着小贩暴打。一名在场者收集了多名目击者联系方式,称愿意为小贩作证。

一名女士向记者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多名城管队员确实多次追打小贩,但也有小贩拿起砖头砸向城管队员后背。

调查

广州多名城管与小贩互殴 官员称还手情有可原

1.多名城管与小贩互殴,你认为哪一方负有主要责任?
  城管负有主要责任
  小贩负有主要责任
  城管和小贩各承担一半责任
  说不好
2.城管队长称城管执法受到攻击后还手情有可原,你觉得:
  不可接受,城管处于强势地位,粗暴执法是造成冲突的主因。
  可以理解,现在小贩越来越狡猾,城管也不容易。
  说不好
  其它
  用户信息  
  学历:
 
  性别:
 

相关报道:

广州人大官员炮轰城管应对小贩宽容说法

疑犯为被查摊贩打抱不平 捅死城管(图)

恶势力团伙向摊贩收佣金 帮助对付城管(图)

网上传城管殴打南航学生引发群体事件 校方否认

网上发帖悬赏50万杀城管队长 餐馆老板被拘10天

张家界城管被指暴力执法 围观者被打断肋骨(图)

哈尔滨人大代表暴打三亚城管 事后道歉赔钱3万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