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人大官员炮轰城管应对小贩宽容说法
2009年05月10日 06:13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杨桂荣、实习生刘伟鑫报道:“最近有专家学者建议城管对小贩宽容一点,我看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广州市城管执法监督员会议昨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原广州城管支队支队长许决华将“炮口”对准了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学家厉以宁。

许决华首先表示,城管队员执法一定要人性化。他透露,自己在城管支队当一把手的时候,曾在会上非正式教导过执法队员,“在车流滚滚的主干道上,追赶小摊贩不要超过20步!”许决华表示,城市要的是面子,小贩要的是肚子,二者相比,肚子当然更重要。

但他同时强调,外来小摊贩随处摆卖,占用社会公共资源,既不纳税缴租影响市场公平,又大大影响了市容与交通。他说,最近社会上有学者专家(有人在一旁补充说,是经济学家厉以宁)建议,城管对小贩要宽容一点,不要赶小贩,“我看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读书读太多了!”

许决华说,城管部门此前的多次调查都表明,广州走鬼大多数都是外来人口,他们并不向本地交税,而且具有超强的“传染性”———一个走鬼赚钱回家盖了楼,亲朋好友都会跑来广州当走鬼。“如果今天我们不对他们进行限制,反而给他们提供1万个工作机会,那么明天将会有10万个走鬼跑过来!”许决华说,“广州如果不设防,傻瓜都会来广州。”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桂荣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