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势力团伙向摊贩收佣金 帮助对付城管(图)
2009年05月25日 14:33南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城管执法] [城管]

录像截图中的白衣男子为暴力抗法者肖某,已被治安拘留5天。

黑恶势力专门对付城管执法者 两帮派盘踞海口解放西大同路

23日晚上10时40分左右,海口市龙华区城管执法人员在大同路与解放西路交汇处查扣一个街头摊贩的推车时,遭到摊主暴力阻挠。警方介入后,男摊主被依法治安拘留5天。昨日,海南经济报记者从海口警方获悉,城管执法人员在该路段执法时屡次遭到不明身份者抗法,经警方排查初步确定,该路段出现一个专门叫板城管并向街头摊贩收取佣金的帮派,目前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进行打击。苏桂除翻拍

流动摊贩暴力抗法被拘

5月23日晚上10时40分左右,一个手推着烧烤车在大同路与解放西路交汇处占道经营的女摊贩,正在向路人招揽生意。这时,身着制服的海口市龙华区城管局5名执法人员刚好来到该路段。执法人员上前对女摊贩进行教育,并决定将其推车扣走。这时,该女摊贩用手紧紧抓住推车,任凭执法人员怎么解释也不放手,还对执法人员破口大骂。

昨日,海南经济报记者看到了事发当时的录像记录。录像显示,女摊贩与执法人员争执约20分钟之后,其丈夫肖某走上前,并掏出手机对着执法人员不停地拍照。随后,肖某收起手机,加入到争抢被扣车辆的行动中。在此过程中,双方发生肢体冲突,肖某将一名执法人员的大腿抱起(右图)。后来,双方都掏出手机,城管这边拨打了110报警,而肖某则是打电话找“救兵”。最终,双方均被海口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民警“请”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中山派出所调查之后,案件随即转交给海口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城管大队处理。最终,海口警方给予肖某(41岁,湖南人)作出治安拘留5天的处罚。

两路段出现两派恶势力

昨日,海口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城管大队大队长符传泉在接受海南经济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春节过后,海口城管执法队员在解放西路及大同路执法时,多次遭到不明身份者的阻挠、威胁及暴力抗法,为此,城管执法人员已多次请求警方出面调查。

“每当城管执法人员欲查扣占道车辆及物品时,很快有就人出面干涉,制造混乱并趁机将被扣物资抢走。”符传泉说,根据城管部门反馈的情况,该大队暗中调查后发现,这两个路段正在出现两个恶势力帮派在暗中活动,其中一派以广东海安人为主,另一派为海南儋州人为主,每派约有几十人。

符传泉介绍说,每当摊主占道经营被前来执法的城管查扣之后,这伙人便专门出面对付城管执法人员,从中作梗,在帮助摊主将被扣物资取回之后,便通过暗中的负责人向摊主收取一定的佣金。

“当然还有另外一种情况,那就是同在一条街上做生意的老乡摊贩,有时候也会联手‘对付’城管执法人员。但主要还是那伙恶势力在‘作怪’。”符传泉介绍说。

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调查

“对于这股恶势力苗头,警方正在作进一步的调查。”符传泉说,针对前段时间一辆泥头车被扣之后出现百余人冲击海口市城管支队一事,再加上这两个路段出现的这种苗头,海口警方目前已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

符传泉说,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净化海口社会治安环境,一旦出现此类恶势力暴力抗法的苗头,海口警方有信心、有决心将这些恶势力苗头打击掉,出现一例打掉一例,决不手软。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